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供电公司:电力红马甲“零距离”服务秋收生产

时间:2020-10-21 16:03 来源:石台供电公司 作者:周炜、陈崧 阅读:

“遇到阴雨天,粮食没法晾晒很容易霉变,发霉的粮食卖不上价,老百姓一年就白忙活了,现在粮食收下来就能送进烘干机,烘干后进行加工、包装、运送出售,不仅省时省力,粮食品质也有了保障......1020日,石台县小河镇东庄村村支书陈尚有对前来进行用电检查的“池州供电·点亮生活”共产党员服务队石台公司分队介绍道。


小河镇东庄村一带是石台县产粮集中地区,稻米品质各项指标一直处于领先水平,素有“石台粮仓”的美誉。正值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日子,田地的水稻颗粒饱满,即将进行收割旺季,这个时候也是稻谷加工的高峰期,收割好的稻谷需要及时烘干存储,否则霉变影响品质,而粮食烘干设备则是秋粮顺利成交的保障。


东庄村村集体为释放当地劳动力,以每亩430元左右的价格将周边1700亩耕田收归集体、统筹分包,并结合相关惠农、扶贫政策成立东庄村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粮食脱粒、烘干、精加工等业务,年产量近400万斤,产值近1000万元,带动附近15户贫困户43人就业,有效的解决了因谷物潮湿霉变造成的损失,切实提高了农户收益,惠民效果显著,脱贫攻坚效益明显。

连日来,石台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粮食生产安全用电检查工作,组织“池州供电·点亮生活”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农村供电台区、粮食烘干厂开展隐患排查,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张贴用电注意事项,提醒农业生产用电安全,特别是对涉及秋收的供电线路、用电设施、农用专变、临时用电等进行重点检查,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协助更换缺陷设备,并了解农户用电需求,做好临时用电的安装,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农户秋收用电无忧。(周炜、陈崧)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