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3-09 08:37 来源:文明网综合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石台县各乡镇、各单位组织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一股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开展集中学习雷锋精神活动

3月4日上午,丁香镇青年志愿者于政府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先进事迹学习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开展“致敬雷锋精神、重读《雷锋日记》”活动,会上朗读分享雷锋日记节选。其次,观看雷锋同志先进事迹短片。最后,参会人员交流讨论新时代如何践行好雷锋精神。

开展关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石台县矶滩乡民政所、各村养老服务站联合池州邻鹿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以“关爱困难老人,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困难老人家中,为老人们送去拐杖和各类生活用品,并耐心询问老人是否有其它难处或者需要帮助的地方。在得知老人需求后,志愿者开始熟练而小心地擦拭家具、擦洗门窗、拖地等。同时在打扫过程中,志愿者和村干部耐心陪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告诉老人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给服务站打电话。

3月5日,矶滩乡关工委联合矶滩中心学校共同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乡关工委负责人、校关工委老师及多名主动报名的矶滩中心学校少先队员一起来到矶滩村孤寡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拉家常。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对老人家中的地面、家具、门窗、厨房进行认真打扫,在劳动中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光荣感和幸福感。   

3月4日上午,团县委组织40余名青年志愿者赴仁里镇第三敬老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石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来自县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国元保险公司、县融媒体中心、安徽鸿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与老人们拉家常,帮助他们擦窗户、打扫室内卫生;县供电公司志愿者积极帮助检查电路,宣传电力知识;县人民医院的志愿者对老人们进行血压、血糖测量等健康检查,并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答医疗问题,宣传保健知识;来自仁里镇1987造型的青年志愿者义务为老人们理发;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志愿者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将消防安全知识深植大家的心中。随后,志愿者们还一起包饺子、煮饺子、下汤圆,与老人们共享美味,气氛非常融洽,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3月4日,县民政局党支部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到仁里镇第一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的党员志愿者们胸佩党徽,戴着口罩。带队领导一声令下,说干就干,分工明确,有的清扫垃圾,有的帮助老人打包装箱,有的帮忙搬运包裹。有的志愿者亲切同五保老人们交流,告诉他们的下一站生活将更美好。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老人们的被褥杂物都归置的整整齐齐,装车转运,大院内卫生也收拾的干干净净。

3月3日一早,来田村的茶园里,成片绿油油的茶田层层叠叠,株株茶树已吐露新芽。多名采茶工人腰间斜跨着茶桶,在茶田间采摘嫩绿的茶尖,以加工制作今年的春茶。石台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加入到他们的行列,系上茶桶,化身“采茶姑娘”,在茶园里穿梭。

3月3日,矶滩乡青年志愿者在辖区学校门口开展学生上下学护送活动,义务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切实加强青少年平安建设。

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牯牛降景区志愿者开展了了“学雷锋•清洁景区”文明创建活动。志愿者们手拎塑料袋,对景区主干道的绿化带和草丛中烟头、纸屑、包装盒、包装袋进行了一次大规模清理。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新农村,向村民宣传共建美好家园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3月4日,石台县仁里镇团委、综治中心、妇联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巾帼志愿者等10余人到城东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共建精致县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扫把、铲子等清洁工具,认真对小区道路、草坪、居民楼道进行清扫,对小区道路边电线杆、墙面上的小广告进行清理。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清扫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双提升宣传单页及防范电信诈骗、文明养犬宣传册,增强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主动参与平安创建、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为建设精致县城营造文明、和谐、安定氛围。

3月4日下午,丁香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清洁丁香街道志愿服务行动。对街道老旧小区院落、房前屋后卫生死角进行清洁整理,清除杂草、废弃物,铲除墙面广告。

3月3日,矶滩乡“河小青”青年志愿者开展“保护大龙湾,美化秋浦河”活动,在重点河滩清理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3月4日,县图书馆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雷锋月”传承雷锋精神系列活动。当天下午,馆员和志愿者们在秋浦河沿岸以及县城街道清扫垃圾,大家明确分工,拿着夹子、垃圾袋、手套等劳动工具,有的捡烟头,有的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用实际行动为净化河岸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3月5日,石台县应急管理局的部分党员和志愿者们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10点,天空还下着小雨,但这依然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脚步,他们头戴小红帽,手拿清洁工具来到曙光隧道前的绿地广场开展了清白行动,清扫步道落叶、捡拾绿地内废弃物,积极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以实际行动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宣传员。

开展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3月2日,矶滩乡青年志愿者在矶滩农商行门前广场开展服务“新春送岗”招聘活动,积极开展前期宣传动员、活动现场秩序维护和政策解释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搭建起爱心奉献助民生、志愿服务暖民心的纽带和桥梁。

3月3日,横渡镇妇联组织20名志愿者在文化广场内开展三八月维权法治宣传活动,为广大妇女活动普及法律知识,送健康。活动中,志愿者们采取悬挂宣传标语、知识竞答、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普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围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主题,向过往群众发放妇女维权宣传资料,重点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把涉及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知识和法治精神送到她们手中。

3月4日,小河镇团委以雷锋志愿活动月为契机,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镇区街道、中小学校门口集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粘贴防诈骗宣传画等方式,结合真实案例向群众进行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同时提醒广大群众,端正心态,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有力提升了镇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警惕意识,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了提高该部法律的知晓率和影响力,进一步凝聚长江大保护的社会共识,3月5日,县河长办联同县检察院等部门在石台县东柱广场上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东柱广场上,宣传展台刚一摆上,就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咨询。志愿者向老百姓发放单行本、宣传单,进行细致的普法宣传,讲解长江保护法的内容和特色亮点,讲的认真,听的仔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普及效果。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