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仙寓镇青年突击队:志愿活动 护航春茶交易

时间:2021-04-25 16:51 来源:仙寓镇 作者:李娴怡 阅读:

组织领导积极落实。正值采茶季,仙寓镇党委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保障全镇茶产业稳步发展。仙寓镇团委充分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春茶市场防控中来,对涉茶加工、销售、服务、物流环节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挨家挨户发放防疫明白卡,明确防控措施和物资储备要求。

宣传引导保农保收。一是强宣传。通过仙寓宣传微信公众号、仙寓先锋网页等平台,宣传茶叶生产加工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倡导保证茶叶品质,确保鲜叶价格稳定,为外来客商奉上质优价好的春茶产品;利用村级广播反复播放防疫宣传内容,增强村民防疫意识。二是助采摘。宣传发动党员团员志愿者30余人,协助各村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抢抓鲜叶采摘,确保在最优成熟度下卖出好价钱,缓解燃眉之急。

主动协调平稳交易。组建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队,分赴茶叶市场,维护秩序,划分场内外停车点位,30余名党员志愿者每日对重点村道等事故多发段进行巡逻管控和劝导整治,畅通茶叶物流运输和消防安全通道。执勤党员干部围绕茶叶交易行为开展动态监管,严厉打击游商摊贩,特别是短斤少两、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行为,全力维护春茶交易秩序,保障茶农合法利益。(仙寓    李娴怡)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