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王太平:退伍不褪色 投身公益路

时间:2021-05-12 09:17 来源:石台县公益协会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王太平,男,1962年11月出生,安徽石台人,1979年底光荣入伍。退伍后在木竹公司上班,在工作中,王太平始终保持着军人优秀品质,在本职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自2018年加入石台县公益协会,他积极参与协会的各项活动,无偿献血、防疫攻坚、扶困助学、清白活动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尽管加入公益协会的时间并不长,但累计服务时长已经两百多个小时。

部队教会他本领,萌发他的公益梦

山美,水美,人更美,心中的美丽中国,不是仅仅在于生态平衡、环境友好,更是在于心灵之间的幸福和谐,每个人都能拥有一颗最美心灵,成为有"心"的公益一代。王太平1981年退伍后内心就萌发了一个令人温暖的公益梦,想把自己的一点心力奉献给需要他的地方。他的梦想并不像其他人那样充满哲理,也没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那样高深伟大,他所想的,就是尽自己的所能奉献社会、服务他人。而他当时所能奉献的,就是参加无偿献血!他知道,一滴血或许微不足道,一万滴血却可以汇成爱心的小溪,挽救更多的生命。所以他只有一有机会,便参与无偿献血,帮助他人。

2020.07.25三献_副本.jpg

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践行他的公益梦

无偿献血的奉献,对王太平来说仅仅是开始。2018年,他加入三献石台工作站,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自己的公益梦。在关爱贫困学生活动中,拿出自己本来就很少的下岗工资,帮助困难学生度过难关。在秋浦河清白行动中,最脏最累的活,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危重的时刻,他也毅然挺身而出,在超市入口等公共场所一线开展志愿服务,风雨无阻、尽心尽力,守护居民安全,并积极捐款购买防疫物资。

2020.06.14义卖硒米_副本.jpg

就在去年暑假,他偶然从朋友圈了解到一位癌症患者急需用钱治病,但家中还有上千斤硒米卖不出去,女儿的病情和家中堆积销路无望的硒米让这位本就七十高龄的老人整日郁郁寡欢。王太平了解到这个情况,心急如焚地找到石台县公益协会,商量着看看能不能找到对策帮帮这一家人,帮家中堆积的硒米找到销路,为患病的女儿卖点救命钱。协会的党支部、理事会和志愿者都积极建言献策,王太平表示梅雨季节就快到了,积压的上千斤硒米再不赶紧卖掉很有可能会坏掉,化疗的钱也迫在眉睫,要不就直接在街边进行硒米义卖,比市场收购价高一点,大家都发动朋友圈和亲朋好友前来帮忙。协会采纳了这个建议,立刻就开始张罗街头义卖活动,协会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有的帮忙将一袋袋硒米打包好供人购买,有的将硒米运送到义卖点,有的在义卖点进行售卖。王太平了解到这次义卖活动,很多人想施以援手,但是一袋大米又太重无法运回家,立即表示可以送货上门,解决了顾客的后顾之忧,一千多斤的大米一个上午就被卖完了。王太平组织大家将这一千多斤硒米挨家挨户送到顾客家中,很多顾客住在没有安装电梯的楼房里或者车无法通行的小巷里,只能靠人一袋一袋地扛进去。当时已经是六月底,天气炎热,而他已经五十多岁了,却依旧坚持和年轻人一起将米送到顾客家中,汗水不停从脸颊滑落,他只想着能早日将大米送到。

在一次次实践的过程中,他发现可以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实现长久以来一直渴望的公益梦。

用爱心感染他人,延伸他的公益梦

古人云,不以善小而不为,一个小小的善举不是杯水车薪的无谓努力,而是能将公益的力量“润物细无声”地撒向需要帮助的人们。在王太平的带领下,他的家人、朋友们也加入了三献石台工作站,他的妻子也跟随他的脚步积极从事公益活动,无论在公益活动的现场还是在爱心服务的时刻,总能看到他和妻子的身影。他的孩子虽在外地也心系公益事业,常常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支持公益。

2021.03.14清白活动2_副本.jpg

用爱心传递文明,用公益温暖社会。王太平觉得,公益不是一个人的事业,而是一个社会的事业。种下一个“公益梦”,从自身开始,从一个人影响到几个人,从几个人影响到一群人,把公益文化帯入平常百姓家,使公益常态化。

从部队一名优秀军人到地方一名公益志愿者,王太平永葆军人本色,不忘初心,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前行,同时也在不断践行、成就、延伸着他的公益梦。(石台县公益协会)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