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张乐涵:一名高中生的240小时志愿服务路

时间:2021-05-18 08:29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李玲 阅读:

240小时志愿服务、4年的坚持……这是一个高中生的公益之路。 

她叫张乐涵,今年18岁,石台中学高二学生。虽为莘莘学子,身在菁菁校园,却有着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2017年接触志愿服务以来,对公益事业的热爱,以及志愿服务带来的成就感,让她一直坚持到现在。 
  2017年9月,张乐涵申请加入了石台中学环保志愿服务队,并担任秘书长。高中的学习生活是紧张的,但是张乐涵秉承“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古训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注重个人修养,在紧张繁忙的学习生活之余,仍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青年志愿者活动中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组织并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校园保洁从我做起”“共饮秋浦水,保护母亲河”“环马鞍山清‘白’行动”……从校内到校外,从县城到郊外,张乐涵把各项活动组织得井井有条。2019年3月期间,张乐涵配合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组织和带领志愿者走进仁里同心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庭院,陪他们聊天。老人们感受着久违的亲情,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孙儿孙女。张乐涵组织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学习交通法规,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交通志愿服务。 
  张乐涵在校广播站担任播音主持人。发挥身份优势,张乐涵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清明节、青年节和国庆节等节日组织开展纪念活动。2019年清明节,“弘扬传统文化,文明祭祖”“清明,我们缅怀先烈”等节目在校园里播放,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欢迎。不仅如此,张乐涵还利用周末时间,组织了部分同学到三增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 
  近4年来,张乐涵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长约240时小时。她在奉献中收获了快乐,在奉献中茁壮成长。她说:接下来的路还很长很长,我会继续做公益性的志愿服务活动,牢记并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行动来号召大家,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公益并投身到其中,让文明之风吹满校园。(李玲)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