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石台七都:新棚皖南红军总医院即将建成开馆

时间:2021-06-24 10:08 来源:七都镇 作者:吴爱斌 阅读:

七都镇位于池州市石台县东部,与黄山市黟县柯村镇相接壤,是皖南著名革命老区和历史文化保护区,境内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今年以来,七都镇党委、政府坚持红色历史文化保护和开发利用并举,加快推进石台县红色教育基地--新棚皖南红军总医院复建项目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624081421_副本.jpg

该项目位于七都镇新棚村皖南红军总医院遗址,规划用地面积1941.41平方米(2.92亩),总建筑面积542.01平方米。项目一期纪念馆主体建筑分上下层,一层为图文展陈区,二层为实物展陈区;一层图文展陈区又分天井区和后进展区;一层后进展区设“深山红旗 唤起工农”“战地医院 浴血烽烟”“革命志土 血染苏区”“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四个单元。纪念馆的落成,有利于发展红色旅游,形成皖南红军总医院-柯村苏维埃政府-中共石青太中心县委红色旅游路线,促进革命老区经济发展;有利于传承优良作风,帮助老区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据悉,新棚皖南红军总医院复建项目一期纪念馆主体结构将于近日完工,《展陈方案》已通过市县专家组审核,不日即可布展。针对市、县党史专家对皖南红军总医院纪念馆展陈方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七都镇正认真吸纳各方对纪念馆展陈方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上墙的文字图片内容以及标点符号,再进行精简和核对,确保“七一”节前顺利将新棚皖南红军总医院建成一个内涵丰富、展陈精致,广大干部和游客都能获得精神激励的专题性革命纪念馆。(吴爱斌)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