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科技实现梦想,青春成就未来——池州市科普活动成果展走进石台中学

时间:2021-06-28 09:19 来源:石台中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2021年6月24-25日,池州市科普活动成果展走进石台中学,本次活动由池州市科技馆、池州市科普作家协会、池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联合主办,旨在展示池州市中小学近年来取得的科普活动成果,石台中学等12所池州市中小学入选本次成果展,石台中学是此次巡展的第一站。

该活动吸引了同学们前来观看体验,激发了对科学浓烈的兴趣,纷纷表示要热爱科学,学习科学,长大后力争科技报国,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石台中学先后荣获“全国禁毒教育示范学校”“全国地理科普教育基地”“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示范考点”“安徽省绿色学校”“池州市首届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学校秉承“敦品励学,求实创新”的校训,高举“科技兴校”大旗,更新教育观念,加大科普教育投入,细化素质教育举措,培养学生动手动脑和创新能力。

学校非常重视科普实践活动的开展:定期开展科普知识讲座,激发师生科学兴趣;每年开展科技制作比赛,增强师生动手实践能力;组织参观科技馆,丰富师生科技文化生活。科学技术学科组的老师们齐心协力互相配合,具体落实各项工作,保证了活动的有序开展,形成了良好的科普文化氛围。

科学的未来只能属于勤奋而谦虚的年轻一代!学校通过艺体特长、竞赛辅导、科学探究等方式让学生实现多元化发展,让学生有更多机会迈入理想高校。学校尤为重视科协给予的高校科学营的机遇。在近三年的高校科学营活动中,石台中学共获得各类证书79人次,其中全国优秀带队教师1人次,全国优秀营员7人次,全国科学课题探究评比一等奖10人次,全国航空知识竞赛二等奖1人次,安徽省高校科学营征文获奖4人次,带队教师和营员先后有11篇文章发表在全国高校科学营日记等期刊及官网上。2018年石台中学代表安徽在武汉大学高校营22只队伍中获得了最佳成绩,受到安徽省科协表彰。

“科学是一个个疑惑不解的问号,是一个个耐人寻味的逗号,是一个个驾驭全球的感叹号。”这是我们科技兴校的理念。学校通过一系列科普活动培养出的学生是具有思维特别敏锐,双手特别灵巧,性格特别执着的科学发展新一代。我校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和管理力度,建立健全各项相关的规章制度,规划新一轮的科技教育蓝图,相信不久将会绽放出更加绚丽多彩的科技之花。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