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石台县仁里镇同心村组建首支农民舞龙队

时间:2020-01-13 16:53 来源:仁里镇 作者:张爱凤 阅读:

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农村文明乡风,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石台县仁里镇同心村积极筹划舞龙灯活动,组建首支农民舞龙队。

 


 

近日,同心村动员34名爱好舞龙活动的村民组成舞龙队,并根据个人特点,分配每个人的角色,发挥每个人在舞龙灯中的作用。同时,村委会聘请外地专业舞龙灯师傅现场指导,舞龙灯表演水平不断提高。

自舞龙队组建以来,队员们热情高涨,每日排练试演,队员胡兴旺说:“现在吃过晚饭后,直接就到村部排练去了,村委会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

为使舞龙灯活动持续开展,村委会积极为舞龙灯表演牵线搭桥,目前,已先后在护航生态园、茶城汽贸城、缘溪年俗旅游节上表演。在鼓乐的伴奏下,队员们一会儿俯身游走,一会儿凌空腾跃,灵活展示盘、游、腾等舞龙的表演形式,赢得了各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舞龙灯活动,既丰富了村民业余文化生活,又舞出了新时代农民的新风采。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02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