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石台县:“15分钟阅读圈”打造“惠民半径”

时间:2022-08-02 09:39 来源:县图书馆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今年以来,石台县图书馆作为全县首个“15分钟阅读圈”建设点,通过广泛宣传、提供便捷优质的公共文化资源、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等一系列工作,顺利完成建设任务,进一步推动“书香石台”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802094044_副本.jpg

馆校共建促发展。省直定点帮扶单位(池州学院)加入石台县“15分钟阅读圈”建设。池州学院大力支持共建工作,在经济上给予适当补助,用于购置硬件设施、新增藏书等方面进行帮扶,同时,成立志愿品牌活动队伍,填补地方人才上的紧缺,开展特色的阅读活动,助力石台县“15分钟阅读圈”建设。

加大宣传营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线上平台,加大“15分钟阅读圈建设”民生实事宣传力度,提升知晓率。通过问卷调查,提升满意率。同时,开展诵读沙龙、读书会、讲座、四季少儿阅读等品牌活动,在全县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扩大“15分钟阅读圈建设”民生实事影响力,增强居民文化获得感,构筑居民群众的“精神驿站”。

 微信图片_20220802094048_副本.jpg

延伸服务惠民生。暑期发挥志愿服务作用,营造“书香假期”良好氛围,迎接暑期阅读高峰。该馆延时开放至夜间八点半,这一措举深入广大读者的心坎,也为这座小城点亮了文明之灯。7月份以来,图书馆接待读者1万余人次。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作用,进一步推广“15分钟阅读圈”建设,该馆开展农家书屋管理员业务培训,讲解业务知识、指导全民阅读活动开展等,引导更多优质农家书屋加入序列。同时,该馆联合乡镇分馆开展“四季少儿阅读”、国学经典以及“家庭教育”专题讲座等阅读推广进基层活动,延伸服务至农村。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