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石台县仁里镇贡溪村:以文化之名 话乐园建设

时间:2019-05-14 10:33 来源:仁里镇 作者:夏清秀 阅读:

农民春晚、送戏下乡、舞马灯表演、迎新春送春联、唱歌比赛……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活动,一场场趣味横生的演出。这是发生在贡溪村文化活动中心的鲜活场景,也是发生在贡溪乡村大舞台的热闹画面。贡溪村以文化之名,话乐园建设。

文化乐园,书香四溢。走进贡溪村文化活动中心的农家书屋里,村民们读书看报、认真安静。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春节期间,许多村民和返乡农民工在此“充电”,农技类图书、辅导类工具书供不应求,文化一体机和无线投影仪深受欢迎。目前,贡溪村农家书屋配备专职管理员一名,可供借阅的实用图书1000余册,报刊10余种。为全村村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科学知识、提高自身素质的文化平台。

 


 

文化乐园,健身福地。贡溪村文化广场上随处可见一些甩腿、拉伸的健身器材,室外篮球场经常有村民自发进行篮球比赛,好不热闹。室内场馆同样配备一张乒乓球桌,两副乒乓球拍和一副羽毛球拍。运动多样,精神饱满。农闲的时候,农妇们会提着广场舞音响,一起在健身广场上跳跳操。村民们主动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成群结队、热情高涨。贡溪村优化农村公共体育产品的供给,促进新农村中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面推广、取得成效。

 




 

文化乐园,盛宴饕餮。为繁荣农村文化,丰富群众生活,营造和谐氛围。自贡溪村文化活动中心2018年投入使用,先后协助镇政府举办了“农民春晚”,协同县卫计委开展“健康中国行”活动,协调县文化局、县黄梅戏剧团送电影送戏下乡。贡溪村积极推进农村公共文化阵地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惠民水平,以群众的需求为根本,丰富农村公共文化内涵。贡溪村以文化惠民工程为载体,编写了《2018年农村社区建设试点示范项目建设申报材料》上下册。

 






 

据悉,贡溪村文化乐园是石台县仁里镇最大的农民文化乐园之一,这既是农民文化乐园,更是农民精神家园。(夏清秀)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88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