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石台:图书馆暑假人气旺 看书避暑两不误

时间:2022-08-02 08: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读书遣长夏,乐而忘暑热。随着暑假的到来,石台县图书馆开启了书香假期模式,凉爽舒适的环境和充足的图书,成为众多市民、学生看书学习和避暑的好去处。7月份以来,县图书馆接待读者1万余人次。

 

落实疫情防控部署,筑牢图书馆安全屏障。暑期以来,图书馆提前谋划,对馆内的各类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维护。为保障市民们的健康和安全,图书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实行两码联查、网上预约等,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阅读环境。

优化环境和服务,营造全民阅读氛围。馆内既有与同学结伴而来一起看课外书的小学生,也有正在潜心学习、准备各类考试的大学生。学生们徜徉在书的海洋里,安静阅读,忙着给自己“充电”,不少家长也跟着一起来,阅读之余享受悠闲的亲子时光。为进一步满足读者阅读需求,县图书馆暑期实行延时服务,为读者提供更多“阅读时间”。

深入全民阅读,点亮青少年多彩暑假生活。六月底陆续前往各乡镇开展流动服务“九进”活动,打通城市阅读“最后一公里”,既满足了乡镇居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又为留守儿童创造良好的阅读条件。期间,本馆还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如国学老师带领孩子一起诵读经典,让孩子知古鉴今;“强国复兴有我--四季少儿阅读”VR科普小课堂,图书馆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3D体验眼镜,一边置身在3D场景中一边学习恐龙的相关知识等,丰富的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新奇的体验。

探索志愿服务模式,倡导社会力量共参与。针对暑期借阅量大、参加活动人员多的实际情况,县图书馆延续往年传统,招募青少年志愿者进行图书整理、阅读咨询、文明导读、活动协助等志愿服务工作,给孩子们一个探秘图书馆员职业的机会,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增强对图书馆的认识。也让他们得到社会实践的锻炼,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的社会教育功能。(钱惠)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