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丁香中心学校举办“迎新年居家亲子剪纸”活动

时间:2023-01-03 08:52 来源:丁香中心学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感受我国传统节日喜庆与热闹的气氛,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 在新年来临之际,丁香中心学校举办迎新年居家亲子剪纸活动,以“兔”为主题精心制作一个充满新春气息的窗花剪纸,让学生探索生活的乐趣。剪纸,是一种镂空艺术,手艺人通过剪刀或者刻刀,在纸片上雕刻或裁剪出花纹,用以装饰物品或用以民间传统节日习俗活动的民间艺术形式,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通过一把剪刀,一张纸,就可以表达生活中的各种喜怒哀乐。

剪纸艺术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活动中,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将平时的经验积累发挥出来,用灵巧的小手剪出形状各异的窗花。

通过本次剪纸创作活动,为元旦的到来献上一份独具艺术情怀的贺礼。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丁香中心学校将植根传统文化,以美润心,以美扬志,引导学生树立高尚的爱国情怀,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热爱。(丁香中心学校   吴曼)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