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各学校开展重阳敬老主题活动

时间:2021-10-21 09:09 来源:石台文明网综合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我们又迎来了敬老节日——重阳节。为培养孩子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美德,节日前后全县各学校开展了重阳敬老系列活动。

石台中学: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引导青少年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增强社会责任感,石台中学开展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孝亲敬老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话重阳。10月11日周一班会课上,各班主任开展“重阳节孝亲敬老”主题班会,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风俗以及尊老敬老的重要意义。教育学生将“尊敬长辈,孝敬父母”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平时多关心、体贴父母,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节假日向父母长辈表达谢意等。

孝亲敬老在行动。每位学生尽自己所能,为父母长辈做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捶捶腿、敲敲背、洗洗脚、帮做家务等活动,让他们感受重阳节的氛围。孩子们用浓浓的孝心温暖着老人们,通过学生的亲身体验,他们的感受深刻:我们孩子需要呵护,老人更需要关爱。

九九踏秋悟变化。10月14日,校工会组织在石退休教职工开展以“体验石台高速,感悟山乡变化”为主题的重阳节秋游活动。

上午8:30,大家乘坐中巴车前往牯牛降严家古村和石台高速观景台。老同志们容光焕发,与多时不见的老友谈笑风生,互相交流,合照留念,宛若重返青春。

石台二中:近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石台县第二中学开展“九九重阳节,孝心献长辈”感恩教育,以手工的形式开展重阳节活动,表达对老人的关心和爱护。

课堂上,老师详尽细致地介绍了重阳节的起源、习俗、意义,孩子们端正坐姿听着老师娓娓道来,一个个听得可认真了。重阳节不仅有登高、赏菊、插茱萸、喝菊花酒等节日习俗,也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

在手工制作环节,带着对老人的美好祝愿,同学们纷纷动起手来,通过粘、贴、剪、画等“技艺”,完成一件件充满爱的“艺术品”。有的同学用绘画和剪贴的方式制作爷爷奶奶的造型;有的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意用纸杯和卡纸制作,形象生动的老人形象就出来了;还有的同学用彩纸折成条状制作菊花,漂亮的花朵饱含了孩子们浓浓的爱心。

贡溪中心学校: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进一步弘扬敬老孝老的美德,2021年10月13日,贡溪中心学校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走进仁里镇第三敬老院,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老师和学生们分工明确,各自有条不紊的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打扫卫生、陪老人交谈......敬老院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处处欢声笑语。

幸运大抽奖环节,老人和师生欢聚一堂。老人们或自己写一写心愿或说出自己的心愿与祝福让孩子们写下。一句句淳朴的话语表达出了他们对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满足。最后,贡溪中心学校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慰问。

七都中心学校: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七都中心学校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

10月11日周一升国旗仪式后,少先队代表给全体队员作了关于重阳节的国旗下讲话,她呼吁大家争做一个知礼明礼的好孩子,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世代相传,永放光彩!

IMG_6882(20211014-154124).jpg

14日下午,该校少先大队部组织三至六年级的所有队员来到七都镇第一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帮忙包饺子、和老人们谈心,队员们还把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品送给老人们,表达自己的关怀之情。活动中,队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

六都中心学校:10月14日,石台县六都中心学校党支部和少先队大队部联合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上午,该校党支部党员、学校教师和少先队员志愿者来到七都镇第二敬老院。大家主动打扫庭院,帮助老人们收拾房间;有的陪老人们聊天;有的向老人们发放自己带来的食物。学校还向敬老院送上慰问品,祝愿老人们节日快乐。敬老院的老人们心里非常高兴,对该校的善举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据悉,该校还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开展敬老爱老助老宣传,积极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校园氛围,积极引导学生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从小树立爱老敬老助老的意识,学会关爱自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

莘田中心学校:10月14日上午,莘田中心学校党支部和大队辅导员组织部分少先队员看望并慰问退休老教师,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学校领导与老教师亲切交流,噓寒问暖,询问老教师的退休生活和身体状况,对他们多年来在教育事业上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莘田中心学校.jpg

占大中心学校: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培养学生敬重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品质,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占大中心学校602中队在辅导员以及科任教师的带领下前往仙寓镇敬老院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

到达敬老院后,孩子们热情地喊爷爷奶奶好,老人们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回家一样,满眼的疼爱和笑意。随后孩子们便立即行动起来,将学校带去的慰问品递到老人的手上、献上精彩的慰问演出、帮老人打扫庭院、和老人下象棋、打乒乓球、陪老人聊天……孩子们灿烂的笑脸,纯真的话语,逗得老人们笑容满面。在活动的最后,老人们亲切地与孩子们道别。

七井中心学校:10月14日,在2021年九九重阳节当日,七井中心学校学校小学部和初中部学生代表前往七都镇七井村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传承优良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学校部分领导及老师带队前往,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活动开始,学生代表们为老人们献上鲜花,祝福他们节日快乐。随后,孩子们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卫生,给老人们剥水果,给老人们讲在学校发生的生活学习趣事,与老人们亲切地交流,孩子们一个个暖心的举动,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开心与幸福的笑容,活动结束后,敬老院的老人们也勉励孩子们,珍惜当下大好时光,努力学习,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最后,孩子们与敬老院的老人们一起合影留念。

县示范幼儿园:重阳节到来之际,示范幼儿园领导、党员代表及骨干教师一行来到仁里镇第二敬老院,向老人们送去了米油以及亲切的问候,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教师活动:走进敬老院.jpg

各班教师也带领孩子们一起动手,为家中的长辈准备了各种节日礼物,有寿桃、肖像画等。并教育孩子们在家中要孝敬长辈,为他们倒杯水、捶捶背,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七都中心幼儿园:“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彩云追月,桂花飘香,秋高气爽胜春光。”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来到了。七都中心幼儿园将传统教育和日常教育相结合,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孩子们用他们灵巧的小手制作出一幅幅表达心声的图画,浓浓的爱意在幼儿园弥漫开来。 孩子们还用实际行动传达情感,为爷爷奶奶捶背、为爷爷奶奶倒一杯水、洗一次脚等各种不同的方式都在传递着我们对爷爷奶奶的关爱!

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深怀尊老之心,长念敬老之情,笃行敬老之事,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度幸福新时代。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7)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