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矶滩中心学校开展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

时间:2022-11-29 10:13 来源:矶滩中心学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面对复杂的疫情情况,为了帮助学生疏导疫情造成的心理不适和恐慌,矶滩中心学校积极开展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疏导,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为广大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学校安排了每周一次的心理辅导课,老师们从《青少年应对疫情的10条心理疏导的》短片入手,利用宣传片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告诉同学们在疫情压力下,有可能会出现烦躁、焦虑、恐慌、紧张等各种不良情绪,这是人面对应激事件的正常心理反应,是机体自我保护的体现,越是压抑和否认,就越是容易被情绪支配。面对负面情绪,同学们不必去过于敏感和紧张,也无需否定自己的感受,积极理解和接纳每一种情绪,学会科学的处理情绪,可采用积极的自我对话、正念冥想、行为放松等方式,合理的调适自己的心理状态。

同时,老师还利用班会课讲解一些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小知识,帮助学生消除了恐惧心理,缓解了学生的心理压力,为学生戴上了健康的心理“口罩”,真正实现了“安心乐学”。(付茜)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