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各学校广泛开展“童心向党”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5-14 10:33 来源:石台文明网综合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进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连日来,石台县各学校广泛开展“童心向党”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县实验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利用主题班会课,集中开展党员带领少先队员学党史活动。活动中,党员教师深入全校31个班级,带领各少先队中队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讲述中国共产党从弱小走向强大的百年求索史,抗争史,奋斗史;讲解课本读物中的红色小故事,观看党史视频,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党员们声情并茂的讲授,引起全体学生爱党爱国的共鸣。

党员带领少先队员学党史 (1)_副本.jpg

六都中心学校和七都中心学校两校党支部在六都中心学校联合开展了以“学习党史争做岗位先锋,聚集课堂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校际“共建促党建,党建促教学,教学强党建”的语文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两校党支部各安排了一名党员教师和一名老教师进行示范课教学。四位老师分别教学了《邓小平爷爷植树》《黄继光》《七律.长征》《朱德的扁担》。这四篇课文都是统编小学语文教材中经典“红色”篇目,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党爱国教育的好素材。四位教师课前认真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案;课堂上,借助课件、视频,通过介绍、朗读、交流、感悟等方法带领学生理解课文的同时,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发挥了教材的人文作用和教育功能。

大演中心学校举行“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小学生讲故事和中学生演讲比赛。激发新时代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民族精神。

莘田中心学校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报告会,师生共160余人参加活动。石台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家齐宣讲了《中共江南特委在小河镇九步村马屋施血与火的战斗岁月》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报告。

7.jpg

贡溪中心学校开展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红色经典美文诵读活动。孩子们用尚且童稚的声音一起传诵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经典美文,表达着自己心向党、爱祖国、赞家乡的美好心声!

贡溪中心学校.jpg

通过演讲、知识竞赛、专题讨论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加深了少先队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了解,进一步培植了敬党爱党的情怀。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