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二中开展“尊重生命 热爱生命”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2018-12-26 11:37 来源:石台二中 作者:心语室 阅读:

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为了让学生深切意识到“生命诚可贵”,近日,石台二中心理健康教育课开展“尊重生命 热爱生命”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带领八年级同学感受一次的生命的可贵与精彩。

 




 

在课堂上,心理健康老师通过“制作生命量尺” 活动,让同学们领悟到生命的短暂和留给我们真正在校学习的时光非常少,告诉大家要珍惜时光和尊重生命;通过分享感悟活动让学生回忆自己所经历的最遗憾的事和未来做想做的事,认真、静心的回顾与思考,深刻感受生命的遗憾与美好,回顾过去,把握现在,方能更好掌握未来,对自己的生命负责,真正的享受生命和热爱生命。

此次活动课上,同学们非常安静地跟着朱老师一起感受“生命的长度”,学会珍惜,拓展“生命的宽度”,感受前进动力,从而领略生命的意义,也让同学放慢浮躁的脚步,忘却学习的繁重,享受美好的校园生活,这样才能更好的面对明天。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9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