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矶滩中心学校开展“学宪法、用宪法,做文明小学生”教育活动

时间:2022-12-02 15:51 来源:矶滩中心学校 作者:付茜 阅读: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学法、用法本领,让学生了解更多的日常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质,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确保学生健康成长。在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矶滩中心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每周一国旗下讲话,由五年级中队队员代表学校大队部向全校学生发出《学宪法、用宪法,做文明小学生》的倡议,倡议同学们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文明的公民。

各班班主任还组织召开了宪法主题班会,班会课上老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及相关章节的内容进行解读。向同学们普及了宪法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了国徽、国歌及宪法的由来和代表的含义。老师教育每个同学都要遵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孩子,并能用实际行动积极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通过开展此次活,教育学生多学法律常识,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风气侵袭,远离违法犯罪。同时能积极宣传弘扬法治精神,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共同营造和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