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矶滩乡:安心托幼,让爱延时

时间:2022-12-12 09:09 来源:矶滩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安心托幼”是安徽省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为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石台县矶滩乡中心学校幼儿园立足园情,强化举措,推深做实“安心托幼”行动,促进延时服务有序开展,切实解决群众“托育难”“接娃难”问题,让“安心托幼”行动真正温暖民心。

秋季开学之初,该园就结合实际制定了“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并向家长发放《“暖民心行动”——安心托幼致家长一封信》宣传幼儿园托幼服务和延时服务活动。

该园利用闲置教室专门设立一间托班用于接收2-3岁未足龄儿童,把简单照看孩子提升为感统训练、绘本阅读、体能运动等综合服务,多途径最大化满足托幼需求,让“安心托幼”惠及民生,深入“民心”。

孩子放学早,家长下班晚,在这个时间差形成的“真空”时段内,“孩子去哪儿”成了许多双职工父母的心病。学校开展的延时服务有效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截至目前,累计有50名幼儿参加课后延时服务,超过全园幼儿总数的80%。

对于这项“雪中送炭”的服务,家长王女士有着真切的感受:“确实是给我们帮了大忙!以前孩子放了学都是托同村的家长帮忙接,现在下班顺道接,路上还能跟孩子聊聊幼儿园发生的新鲜事。”

未来,该园将继续结合实际需求情况,遵循教育规律和儿童成长规律,提供适合幼儿的服务内容,以期满足幼儿个性化发展的需求。(孙翊)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