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实验小学开展2017“走进军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17-04-18 10:37 来源:石台实验小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4日下午,石台县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学习解放军优秀品质,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为主题的走进绿色军营活动,让学生去感受别样的“军营绿”。

下午两点四十分,全体四年级少先队员身穿校服,头戴遮阳帽,高举校旗和少先队旗,在学校领导和带队老师的带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县武警中队军营进发。据了解,当日的石台气温高达25摄氏度,在行进途中,小少先队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服从管理,文明过马路,克服困难,抵达目的地。一踏进军营大门,看到威风凛凛的武警战士,孩子们的腰杆不自觉地挺直了许多。

 

扛着校旗和队旗出发
扛着校旗和队旗出发


步入军营
步入军营
 

在场地集合后,武警中队领导首先致辞欢迎大家的到来并说明了参观流程,学校夏文莉校长勉励孩子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并叮嘱孩子们要仔细观察,认真聆听,多记,多想。接着,武警官兵为孩子们献上队列、军体操练习、防暴恐格斗演练等展示,孩子们在赞叹之余,也体会到武警叔叔们训练的艰辛和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

 

武警中队领导致辞
武警中队领导致辞

学校校长致辞
学校校长致辞

少先队代表发言
少先队代表发言
 

随后,孩子们分组在武警官兵的带领下参观营舍,从图书室、阅览室、文娱室、枪械室和荣誉室一路走来,体验军队严格的纪律,严谨的工作生活作风,明白了保家卫国除了好的体能,更要有科学文化来武装。在宿舍区,孩子们对战士们“豆腐块”似的被子特别感兴趣,在仔细观摩战士的讲解操作后,现场进行了男女生叠被子竞赛,连武警战士也被孩子们高涨的热情感染,作为“特别顾问”也加入了进来。

 

参观军营
参观军营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为期半天的走进军营学习活动已近尾声,孩子们留恋地环顾四周,脑海中闪现着一下午的参观成果。学校储金龙副校长作活动总结,储副校长勉励孩子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要学习武警战士学文化、守纪律、讲团结和苦练本领的精神。最后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和武警战士们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走进军营教育活动,孩子们不仅接受了一次纪律意识、团队意识和良好习惯养成教育,而且心中那份热爱解放军、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也被激发了出来,正如接受石台县电视台随机采访的四(1)班的同学说的:我们少先队员要向武警叔叔学习,做有理想、有意志、守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8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