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矶滩中心学校开展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时间:2018-12-26 10:20 来源:石台教育 矶滩中心学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味传统文化丰富的人文内涵,全面提高小学生的语文素养。2018年12月24日,矶滩中心学校开展一年一度的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此次活动,学校精心组织,老师们用心安排,活动形式丰富。诵读展演活动以集体诵读、知识竞答、节目表演等为主要形式,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掌声此起彼伏,现场热烈活跃,打破了这个小小的农村校园冬日的沉寂,也充分展示了学校经典诵读活动的成果。

 

二年级集体诵读《弟子规》,形式活泼、可爱,为人做事的众多道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二年级集体诵读《弟子规》,形式活泼、可爱,为人做事的众多道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四年级集体诵读《朱子家训》,一问一答的方式表达了深刻的治家之道。
四年级集体诵读《朱子家训》,一问一答的方式表达了深刻的治家之道


诵读乐趣多
诵读乐趣多


经典诗词,你问我来答。
经典诗词,你问我来答

矶滩中心学校自2010年以来一直坚持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学校编写简易教材通过“每周一诗”、课前读诗等形式将诵读活动常态化。每节语文课前的“课前读诗”,在这所学校已经坚持了8年有余。

 

学校自己印发的简易读本
学校自己印发的简易读本

语文课前的“课前读诗”
语文课前的“课前读诗”

语文组组织教师外出参加有关培训,在校内开展“经典诵读”公开展示课提升教师能力,促进活动质量提升。

 


语文组开展“经典诵读“公开课活动
语文组开展“经典诵读“公开课活动

在此基础上,该校每学期组织开展一次主题活动,春季学期组织开展户外经典诵读研学行,秋季学期开展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在这些活动中,让学生体会中华经典的魅力,感受汉语之美,语文素养得以提升。

 




2018年春季学期,在”慢庄“开展”经典诵读“户外研学活动。
2018年春季学期,在”慢庄“开展”经典诵读“户外研学活动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9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