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童心向党庆“六一”

时间:2021-06-02 10:47 来源:石台文明网综合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沐浴着五月的温风,孩子们迎来了缤纷的六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进一步激发儿童从小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的民族精神,连日来,石台县各学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孩子们一起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县实验小学举行“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庆六一主题文艺汇演

6月1日,石台县实验小学举行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仁里镇实验小学乡村少年宫汇报演出,整场演出以“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为主题,营造热烈的六一节日氛围,献礼建党100周年。

现场图_副本.jpg

在开幕式上,校领导代表全校教师祝所有的小朋友节日快乐,接着他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新中国确立儿童节的由来,并跟大家分享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和“中国肝脏外科之父”吴孟超的事迹,最后他用三个关键词寄语全校少年儿童:“严于律己、心中有梦、心中有爱”,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的好少年。

活动中,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学校负责人给各班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以表彰先进班集体和个人,激励全体学生,向目标看齐,勇创佳绩。

演出在歌曲联唱《妈妈教我一支歌》、《布谷鸟》中拉开帷幕,“妈妈教我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飞扬的歌声,歌颂着新时代的乐章,把童心向党的壮志唱得更加响亮。紧接着一系列歌颂党歌颂祖国为主题的民族舞蹈、民族曲艺、茶艺表演和经典诵读节目将演出的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本次活动隆重、热烈、文明、安全而有序,是一年一度学校文化和艺术教育的一道靓丽风景,给师生带来了精神的愉悦和艺术的熏陶。

舞台汇演结束后,各班级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在各自教室举行各具特色的六一班级表彰庆祝活动,将六一节日的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欢乐与喜悦洋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少奇红军小学举办第十届“红军节”暨庆“六一”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生活情趣和艺术创造力。6月1日上午,少奇红军小学举办了第十届“红军节”暨庆“六一”活动。全校400余名师生带来了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向祖国建党100周年献礼。

演出开始前,校领导向全体同学送上节日的祝福。汇演在古筝表演《听我说谢谢你》中拉开序幕,舞蹈《游子吟》,将古诗唱诵和舞蹈融为一体,让孩子们在欢快的音乐中感受中华民族古老而优秀的文化;歌伴舞《红星闪闪》、鼓乐《精忠报国》意气风发、激情高亢,每一个音符都抒发着红小人心中深藏的骄傲与自豪,激励着红小人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教师们的表演,他们按语文、数学、综合三组分别表演了舞蹈、朗诵、唱歌,让孩子们耳目一新,彰显了红小教师的风采。最后,在激情昂扬的朗诵《峥嵘少年 与国同梦》中,本届艺术节圆满地拉上了帷幕。孩子们的欢笑贯穿始终,精彩纷呈的节目博得阵阵喝彩。

同时,学校围绕“六一”还开展了表彰、黑板报、红星班级评比等多种活动。

大演中心学校:歌党史,颂党恩,咏初心,舞辉煌

6月1日上午,大演中心学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六一儿童节庆祝表彰·文艺展演活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活动别开生面地将“阳光童年”同“建党百年”主题交相辉映,既展现青春风采,又增添党旗光彩。恰逢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诞辰,将涓涓爱党之情和浓浓报国之志汇聚在节目演出之中,通过一举一动向祖国传达爱恋,凭借一颦一笑向今天表示感谢。

五星红旗飘扬在六月的上空,鲜艳的红领巾一心向党。在文艺展演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对小学一年级学生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同学们穿着整齐、洋溢着笑脸、紧握着右拳,庄严地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声音虽蕴含着稚气,态度却显得格外豪迈。红领巾不仅是一种标志,更是一种象征,这意味着他们从此增添了一个新的身份,肩负着崭新的责任。

此次文艺汇演多种多样,有朗诵、歌唱、舞蹈、相声等形式组成,活动精彩纷呈时而响起热烈的掌声。各个年级的学生踊跃参与,让酣畅淋漓的歌声回荡在校园的上空;用激情澎湃的言辞振奋着人心。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演讲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一段段饱含深情的朗诵流露对党的自豪之情;一个个潇洒自然的动作展现自我意气风发的精神态度。激发中小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情实感,不断丰富党史教育,培育红色基因。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

活动始终紧扣着主题,回顾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历程;歌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功绩;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鼓励学生学会将炽热的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的行动,用自己的实践来践行初心,永葆使命。(撰稿  叶君怡)

六都中心学校开展“童心向党庆六一,百年华诞我献礼”系列活动

6月1日,石台县六都中心学校党支部携手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了“童心向党庆六一,百年华诞我献礼”系列教育活动,在少先队员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长为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队员。

IMG_20210601_084550_看图王_副本.jpg

开展了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和表彰大会。上午8时30分,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该校师生集中进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后,进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该校10名新少先队员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有序走上舞台接受新队员标志,在队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辅导员老师寄语队员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培养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激发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为充分发现学生中的优秀典型,发扬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学校集中对2019-2020年度评选出的20余名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美德少年进行了表彰。

开展“童心向党庆六一,百年华诞我献礼”庆祝活动。各班结合实际,开展“唱红歌、诵经典”班级联欢活动;组织学生收看《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冲锋号》《地道战》《百团大战》《闪闪的红星》《英雄小八路》等红色教育影片,孩子们在庆祝自己的节日同时,又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不忘历史,珍惜当下,好好学习,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该校在“六一”前夕,向新少先队员进行了队前教育,向他们进行了有关少先队知识的宣传;还安排学校少年宫书法兴趣小组和美术兴趣小组围绕“喜迎百年华诞”举办了学生书画展。(石台县六都中心学校:李永平 报送)

贡溪中心学校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庆六一活动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6月1日上午,团县委联合县税务局一行赴仁里镇贡溪中心学校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庆六一活动。

20(1).jpg

活动中,校领导和团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大家共同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县税务局同志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党课,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带领学生们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为了拉近和孩子们的距离,活动还设置了党史知识有奖答题互动环节,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随后,孩子们还开展了演讲比赛,给大家表演了精彩的“童心向党”手势舞。

最后,大家为每一位孩子发放了儿童节礼物,并勉励他们要结合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珂田中心学校开展“迎六一、庆六一”系列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珂田中心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六一、庆六一”系列活动,学生们在活动中尽情展示自我,收获快乐。

晒晒我们的作业。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作业书写质量,加强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树立书写规范的榜样,5月28日,学校开展了优秀作业展评活动,本着“书写工整、格式规范、正确率高”的标准开展评选,遴选出64本优秀作业进行展出,包含语文、数学、英语三门科目,此次活动有力推动学生书写质量的发展,营造同伴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氛围。

QQ图片20210527162657.jpg

晒晒我们的绘画。同时,学校还面向全校学生,根据不同年级,共征集了45幅优秀绘画作品,经过美术组教师的精心评选,选出17幅小画家作品进行展览,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里透过手中的画笔,画出主题鲜明、构思新颖、线条流畅和充满童趣的作品,表达了他们对祖国、对学校、对自己节日的深深热爱和美好祝福。

晒晒我们的礼物。5月31日,石台秋浦商贸携手携手县妇联来到珂田中心学校,开展“六一”儿童走访走访慰问活动,给孩子们送去了文体用品及水果。

6月1日,池州市君悦假期旅行社携手新街社区志愿服务队来到珂田中心学校,给每个小学生送来爱心书包,给每个幼儿园小朋友送来了食品包。

晒晒我们的表演。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感恩党,培养少年儿童爱国主义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珂田中心学校开展以“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

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音乐响起,全体起立,奏国歌,出队旗,齐唱少先队队歌,开始了新队员的入队仪式,此次共21名学生加入少先队,由老队员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大队长带领新队员们庄严宣誓,新少先队员们大声呼号:“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回旋在校园上空。

入队仪式结束后,校长致开幕词,同时对“优秀少先队员”、“县三好学生”、“县优秀学生干部”进行表彰。

随后,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各年级学生为大家带来了形式各异的精彩表演,有歌舞、小品、朗诵、大合唱等,激情昂扬的节目轮番登场,充分展示了珂田少年的朝气蓬勃与多姿风采。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矶滩中心学校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乡村少年宫汇报演出

6月1日,矶滩中心学校举办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乡村少年宫汇报演出活动。全校师生汇聚在矶滩中心学校运动场,共贺党的百年华诞,同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矶滩中心学校校长为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文艺汇演在动感的啦啦操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舞蹈,快板,三句半,古筝独奏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合着欢快的音乐,台上台下互动不断,运动场上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

本次汇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迎“六一”为契机,将红色故事和欢庆活动有机融合在一起,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陶冶了孩子的艺术情操。孩子们从中不仅收获了节日的快乐,更坚定了信念。他们定会感党恩,跟党走,为祖国的灿烂明天而奋斗!

峥嵘岁月礼赞百年,童心向党追逐未来。孩子们用动情的表演,高亢的歌声,传递了 " 童心向党 " 的主旋律。祝愿所有的小朋友们在党的怀抱中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