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热爱公益 传播正能量——王诗荣志愿服务先进事迹

时间:2019-05-06 15:12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王诗荣,女,1987年11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员。2009年毕业于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后通过网络学习,获得了东北师范大学本科学历。目前在石台县小河中心学校任教及乡村少年宫管理工作。2012年9月份走上三尺讲台,从事教育工作7年,王诗荣老师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热爱公益,在学校年度考核中多次获得“优秀”。从上大学开始她一直热爱公益,一点一点的从小事做起,时刻把自己定为一名志愿者。2019年3月在我校徐炎校长的指引下,她在中国志愿者网上申报成为一名真正在线的志愿者。

作为一名志愿者,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和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王诗荣老师更是积极投身于志愿者的行列中,积极参加和组织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去服务社会和为他人服务。

 


 

关爱留守儿童

小河中心学校六年级有一名学生叫余同艳,她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她和年老体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是学校的留守儿童,在大家访活动中,感受到她家的困难,王诗荣积极向学校领导反映情况,学校让孩子住校,并按照国家有关中小学生资助政策,让该生享受了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在课余时间帮她排疑解惑,做她生活中的朋友。三年来余同艳成绩进步很快,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提升。

 


 

关爱孤寡老人

身为青年志愿者,王诗荣老师不忘要贴近社会,关爱社会,在水滴筹捐款活动中,积极募捐,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募捐一份爱心。赶上双休日,她就到几个老人家去,帮他们打扫卫生,洗衣做饭,使他们的晚年生活过的无忧无虑。闲暇时,就给他们读报纸,使他们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知道党的政策、法律法规,让他们的意识得到提高。通过她的努力,一些老人变得心情舒畅,脸上常常露出欣喜的笑容。

关注环保

大家都知道地球只有一个,作为一名志愿者,宣传环保是一项主要的工作:环境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没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就不会有好的身体。环境污染给社会、群众都带来了负面影响。这无不让人感到对环境的保护是多么的重要,为人们能有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王诗荣经常带她的女儿去小区拣垃圾,带学生到校外清理白色垃圾。让更多人的认识到要爱护我们的环境,保护好我们自己生活的地方。环保是关系到可持续发展,关系到子孙万代的千秋伟业,不治理说不定过不了多久,我们的家园就会变成一片荒漠,“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的景象也就不复存在了。

 


 

关注乡村少年宫

2016年在县教育局的领导下、在县文明委的指导下小河中心学校乡村少年宫活动启动了。王诗荣老师担任总负责人,她为了让农村的孩子享受到与城市孩子同样的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她结合校情,新改建了舞蹈室、音乐室、棋艺室、道德讲堂等功能室,购置了必备的活动设施、设备,极大改善了少年宫硬件条件,满足了活动需要。

三年来少年宫开设的兴趣班有音乐、乒乓球、经典诵读、书法、美术、舞蹈等,每个班配备了专、兼职的指导老师。每位学生根据自身兴趣、特长报名参加,要求全员参与。经过三年的学习,孩子们能画出一张张精美的画,唱出一首首动听的歌,石台县第二届足球赛孩子们获得亚军等等。孩子们的活动成果得到展示,动手操作和实践能力得到加强,学生的思维能力得到了提升。通过王诗荣老师努力,优化活动室的环境,激发辅导教师的工作热情,让少年宫的活动越办越好,真正做到让少年宫成为孩子们向往的乐园。

关注灾民

2015年,王诗荣老师在小河镇尧田小学任负责人,那年发洪水,洪水冲垮了大坝,地势矮的地方很容易被淹没,她主动和村干部一起把灾民转移到尧田小学安顿,在学校里烧饭,让灾民感受到温暖无处不在。

王诗荣老师出生于农村,有着与大山一样朴实、宽广的胸怀和担当,正是这份担当,让她不计名利,坚守自已的道德底线,乐心助人。青年志愿者事业是个伟大而高尚的事业,这项事业的成功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需要更多的后来者,王诗荣老师只是这个大厦里的一块砖头,她用她的行动传播着正能量。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56)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