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三心”聚力 清风廉韵创文明----石台县纪委监委志愿服务队先进事迹

时间:2022-08-09 14:44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石台县纪委监委志愿服务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秉承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热忱,始终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行动宗旨,主动沉下身子、迈开步子进社区、进基层、进一线,开展扶危济困、文明劝导、环保宣传、义务植树、清白行动、齐心抗疫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60余场次,服务总时长6206余小时。先后荣获2019先进基层党组织、安徽省第十二届文明单位、最佳脱贫攻坚帮扶单位、安徽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齐心抗疫,暖民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县纪委监委全体纪检干部立足自身职能,既“督”又“战”,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将有我”的思想自觉,不仅冲在监督执纪一线,同时从“监督者”化身“志愿者”,深入乡镇、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等地,协助做好防疫工作,帮助充实防疫一线力量,切实发挥党员干部“排头兵”作用,示范带动广大群众上下一心,共同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

无私奉献,传真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县纪委监委志愿服务队每年积极参加全县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志愿者们你挥锹,我铲土,在和煦春风中,种下绿色的希望,以实际行动为原生态最美山乡建设添砖加瓦。组织开展“奉献点滴真爱,绽放生命之花”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奉献爱心。一年来参与无偿献血5人次,献血量1200ml,献血的志愿者中既有老党员也有青年职工,他们的精神薪火相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点滴爱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春风化雨,聚民心。组织志愿服务队前往联系社区开展社区共建“清白行动”,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效改善社区环境卫生,助力联系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头戴“小红帽”,佩戴“文明劝导”工作牌,用耐心细致的态度,引导群众增强文明出行意识。赴联系村开展反电信诈骗入户宣传工作,在屋头院尾与村民亲切交谈,细心讲解,发放宣传单100余份,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一年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7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奉献和担当,让雷锋精神永葆生机与活力。

我们将继续以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奉献爱心为主,倡导和推进为民服务、爱心助人、奉献社会的氛围,积极引领党员干部以进取之心、担当之能和修身之德,充分展现纪检监察干部“有责任、有担当、有爱心、有行动”的“清风”好形象。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