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县检察院深入乡村开展平安家庭普法维权志愿宣讲活动

时间:2022-08-19 17:03 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增强广大妇女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依法维权能力,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8月19日,县检察院“沐童·点石”工作室成员来到石台县仙寓镇南源村,开展平安家庭普法维权志愿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9163944_副本.jpg

活动中,点石工作室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以几起刑事案件及司法救助案件为切入点,介绍了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司法救助职能,讲述了县检察院始终坚持“小案不小办”,“小案也能办出大温情”的办案理念。在之后的宣讲中,点石工作室成员重点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法律条文,用鲜活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妇女群众就家庭暴力、子女教育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妇女群众咨询的相关问题作出解答。

 宣讲结束后,点石工作室成员还向现场妇女群众发放了预防电信诈骗、防范养老诈骗、扫黄打非、《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手册,并就近年来多发的网络电信诈骗、养老诈骗进行提醒,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防范风险能力。

下一步,石台县检察院将深化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合作机制建设的十项举措》,切实关注妇女儿童法治教育与家庭教育,为营造良好稳定的法治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王亚玉)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