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县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1-12-06 17:09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积极营造“有时间当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社会氛围,“12.5国际志愿者日”前后,石台县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为传播志愿精神,打造乡村阅读阵地,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石台“童心向善•喜阅行动”图书募集公益活动在石台宾馆门口开展。本次活动由团池州市委、市关工委主办,团石台县委联合石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石台县公益协会、石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石台县图书馆具体承办。据了解,图书募集期间,从活动宣传到图书收集,均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共募集到文学名著、百科全书、绘本漫画、童话寓言等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儿童读物800余册,将全部用于建设乡村儿童图书公益阅读点。

老吾老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尊老、敬老、关爱老人,12月6日,县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等一行走进矶滩乡敬老院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慰问组给敬老院老人们送去了米、油、慰问金等慰问品,并了解老人在院内的实际生活情况,在寒冷的冬日为老人们献上一份爱心,送上一份温暖。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2月6日,牯牛降景区管理中心分管领导青年志愿者一行7人,赴联系村—新农村走访慰问老、弱、病、残特殊群体。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和他们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员要坚定生活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勇于战胜困难。同时,志愿者们主动帮助老人们打扫了门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并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此次关爱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暖人更暖心。下一步,牯牛降景区管理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盘活用好各类资源,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打通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了困难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目标。

12月3日,石台县财政局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组织10余名志愿者走进仁里镇新街社区开展“清白”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自带扫帚、夹钳、垃圾袋等工具,来到新街社区——舒家背小区,不怕脏、不怕累,踊跃争先,全面清理小区内白色垃圾、枯叶、杂草等。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通力合作,集中清理整治,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增强了居民在生活中保护环境的意识。

12月3日,石台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志愿者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横幅、宣传展板、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朋友大力宣传国家宪法。

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咨询活动.jpg

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根据县文明办的统一安排,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新街社区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同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兄弟单位志愿者们一同除杂草,搬杂物,清垃圾,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劳动,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为深入开展好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提升群众的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12月2日上午,石台县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助推广大群众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活动中,志愿者们围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宣传主题,对交通安全和交通陋习开展劝导整治和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面对面的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醒大家积极遵守交通规则。

在重点路段,执勤交警对过往群众介绍了安全出行、守法礼让、紧急避险等方面的交通知识,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对未系安全带、违规搭建遮阳棚、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提醒群众安全文明参与交通,取得了良好的主题安全日宣传教育效果。

12月2日,石台移动分公司全体党员志愿者赴城东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卫生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清扫路面落叶及塑料泡沫等杂物,打扫社区内的卫生死角,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社区路面被打扫的干干净净,环境也焕然一新,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12月2日,仁里镇妇联组织志愿者来到了贡溪中心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手套、牛奶和冬日的问候。

QQ图片20211206165842_副本.jpg

通过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为下一步石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石台文明办综合)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