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池州生态经济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展现青年学生风采

时间:2019-03-06 11:41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池州生态经济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自2005年成立以来,在学校党总支具体领导下,坚持以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思想和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本着“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青年学生风采”为目标,不断加强团队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特别是近几年来,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的社会公益活动、文明创建活动、敬老爱幼等活动受到了上级部门的一致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尤其在参与社会、服务社会方面,他们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宗旨,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成立13年来,平均每人每年义务奉献超过25小时。

 


 

一、加强志愿组织 创新管理模式

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现有注册志愿者72人,下设联络处,组织部,宣传部,以及有“爱在身边”敬老爱幼服务队,“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队 ,“守护最美山乡”环保服务队 ,“学法护法”法制宣传队四个服务队。我校青年志愿服务队一直注重制度建设,完善队伍管理章程,明确职责与分工,进一步增强了组织决策与活动开展能力。

 

2013年11月开展“文明交通、护花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13年11月开展“文明交通、护花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5月开展“税法宣传模拟法庭”活动
2018年5月开展“税法宣传模拟法庭”活动
 

二、服务学校建设 当好得力助手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配合、参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迎新工作、美化校园、展板设计、礼仪接待、维持秩序等活动,引领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的道德风尚,志愿服务虽然苦,虽然累,但志愿者们都能全情投入,热情服务,展现了我校志愿者良好的形象。同时,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还常年组织志愿者参加到校园卫生清扫、文艺活动、运动会后勤服务等学校活动中来,为和谐校园的创建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2年10月服务于石台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2012年10月服务于石台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2016年4月服务于石台县茶叶节
2016年4月服务于石台县茶叶节

三、倡导奉献精神 参与公益行动

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是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完善自我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志愿服务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哪里有需要,志愿者就到那里:植树绿化、提倡节约,争做环保卫士活动;灾区捐款、关爱留守儿童,情暖孤寡老人,人人不遗余力;普法宣传,师生组合法律宣讲团。多年来,该校志愿者积极参与学校,配合团县委号召的各项公益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获得了主办方及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为县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2015年3月开展“清白行动——保护秋浦河”活动
2015年3月开展“清白行动——保护秋浦河”活动
2017年3月开展“清扫马鞍山”学雷锋活动
2017年3月开展“清扫马鞍山”学雷锋活动
2018年7月钱梦菲老师义务献血
2018年7月钱梦菲老师义务献血
 

四、宣传志愿服务 展现志愿风采

通过在以上各种活动中的积极服务、无私奉献,树立池州生态经济学校青年志愿者良好形象的同时,学校还加强了宣传工作,在活动中强调志愿者、服装、帽子、胸牌等标志的统一,竖立自身良好形象,努力扩大宣传效果;另一方面学校积极宣传志愿者行动以及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充分运用互联网,新媒体,发布最新的活动信息,扩大影响力,更好的为志愿服务事业的自身建设和发展服务。

青年志愿者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它与共青团工作紧密相联。只有充分、深刻地理解志愿者精神的实质,才能使青年志愿者活动取得更进一步的成效。池州生态经济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积极弘扬青年志愿者精神的时代意义!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