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县开展多项学雷锋活动 纪念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

时间:2019-03-05 14:47 来源:文明办综合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迎接“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连日来,石台县各单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志愿服务活动,用雷锋精神增光文明石台。

县公安局:3月4日,石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女警健步走暨清洁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下午14:30,统一穿着作训服的警花们携带着事先准备好的环保袋、手套、钳子,在县公安局大院集中出发,沿金钱山大道至环马鞍山路边走边捡拾垃圾。

 





 

活动中,细心的女警们在街道、公路两侧仔细搜寻,将平日里难以发现的、藏在砖缝里的烟蒂、地沟里的矿泉水瓶、草丛覆盖的果皮、食品包装袋一一捡起,就连山坡上的垃圾大家也不放过。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女警们边干边唱,不时回荡着欢声笑语,大家在劳动中不知不觉就爬到了终点,将满满的十余袋垃圾倒入垃圾桶中。

矶滩中心学校:3月4日矶滩中心学校隆重举行“学雷锋,献爱心”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当天,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首先由学生代表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团结一致,互助互爱,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少先大队辅导员鼓励全体师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充分发扬雷锋的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和乐于助人的精神,让雷锋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光芒。

 




 

各班还将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形式,宣传雷锋的光荣事迹,正确认识雷锋精神的实质,使广大师生“人人忆雷锋、人人想雷锋、人人话雷锋、人人学雷锋”,并以此为契机,强化学生的传统美德和公民道德意识,规范学生行为,提高学生素质,从而推动学校德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小河镇中心卫生院:3月4日,小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率余本权主任一行前往梓丰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医护人员亲自上门免费为空巢老人进行体检,测量血压,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并向空巢老人讲授了卫生健康知识和健康脱贫政策,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营造了“学习雷锋、服务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

 



 

石台二中: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开展,3月4日,石台二中向全校同学发出“传承雷锋精神,增辉文明石台”活动总动员,并宣读倡议书,正式启动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践行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

 





 

当天下午,石台二中党支部联合校校团委开展了一次“清洁家园,保护母亲河”学雷锋志愿服务清白行动。党员教师与学生志愿者们来到秋浦河边防洪坝上,清扫垃圾,捡拾坝边草坪里丢弃的饮料瓶、烟头、废弃物等各种白色垃圾。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县体育馆旁,清扫绿化带和下水道中的垃圾。最后,大家将垃圾收集成堆,并用板车将垃圾拖到指定地点集中处理。

县人社局:近日,石台县人社局利用雨转多云的间隙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本单位“门前三包” 责任区开展了环境治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人社局干部职工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拔杂草,有的剪树枝,有的扫树叶,有的清除水池中的漂浮物。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门前三包”责任区打扫的干干净净,营造了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工作环境,彰显了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的精神风貌,确保了“文明单位”创建有效。

石台中学:近日,石台中学团委、文明办组织2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爱我校园,环保先行”主题实践活动。

 




 

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纷纷拿起扫帚、畚箕、火钳、垃圾篓等工具,进行校园保洁。认真打扫路面、清理水沟,仔细清除藏在绿地、沟渠及路边的包装袋、废纸屑等杂物。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明确分工,积极合作,干得热火朝天!他们人人动手,不怕脏,不怕累,爬高下低,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校园变得更加整洁干净。

矶滩乡中心卫生院:为全面加强健康扶贫基层基础工作,矶滩乡卫生院组建了由乡卫生院医生、村医、计生专干等基层卫生计生志愿者组成的家庭医生团队,积极做好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和政策宣传。

 


 

近日,该乡卫生院组织志愿者到太胜村开展义诊活动,现场为签约人口量血压、测血糖等,一上午的时间,前来咨询的患者达40余人,进一步核准了贫困人口患病情况,完善健康档案。据悉,该乡卫生院还为全乡行动不便的慢性病患者及大病救治人群提供送药上门服务,切实减轻贫困患者的就医负担,方便患者就医,同时联合各村计生专干进村入户进行政策宣传,共到140余户,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提高基层干部群众政策知晓率。

县委党校:近日,石台县委党校以“学雷锋”为主题,积极组织党员和志愿者们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此次“学雷锋”为主题活动为“清白行动”。志愿者们利用空余时间,来到城区拣拾地上的烟头、果皮、纸屑以及路边花坛、绿化带里不易清理的垃圾,进行环保宣传。大家分工合作,有序配合,更好的维护我县公共秩序,努力营造洁净舒适、美丽宜人的公共环境,使城区公路沿线的卫生状况进一步改善。(石台文明办综合)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8)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