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县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12-06 15:02 来源:石台文明办综合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践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更多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切实把志愿服务活动送到人民群众身边。石台县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让城市生活更温馨更精彩。

石台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清白”志愿服务活动

12月5日,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及时组织干警学习了《志愿服务条例》,之后,由院领导带队,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文明创建结对单位—仁里镇七里社区,开展了“清白”行动。

 





 

志愿者们手拿扫帚、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对社区周围的道路和巷子进行清扫,经过一个小时的劳动,地面的塑料袋、饭盒、纸屑等垃圾被清扫干净。

此次“清白”行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精神的种子,让其生根发芽,不仅为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带来了美丽的人居环境,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提升了检察干警的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激励干警投身于志愿行动当中。(王亚玉)

石台县法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交通志愿岗活动

12月5日上午11点,县法院党支部书记陈四新带领部分党员志愿者,在实验小学学生放学的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岗”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县法院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在路口进行文明引导,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劝阻车辆乱停乱放,并对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耐心劝导和纠正。

 



 

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加深市民对交通规章制度的认识,增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同时,也让大家感受文明出行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为创建文明县城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石台法院)

县妇联组织学习《志愿者服务条例》

为了更好地提高志愿者团队的服务意识,提升志愿者队伍的服务能力,12月4日,在纪念《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县妇联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宣传活动。会上邀请了裴晓春老师向巾帼志愿者介绍了国际志愿者日的由来,解读了《志愿服务条例》: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等及志愿服务精神等。全县的部分志愿服务组织、巾帼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高静主席出席了会议,并作出讲话: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蕴含着丰富资源,拥有着广阔舞台,全社会都要关心支持志愿服务事业,希望在座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巾帼志愿者,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积极作为,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在工作中继续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巾帼力量。

县财政局组织开展“清白活动”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月5日下午,财政局组织志愿者到秋浦河附近开展“清白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两两合作,一人拿着钳子,一人拿着垃圾袋,沿着秋浦河道,捡塑料袋,玻璃碎片,烟头等垃圾,对河道旁的垃圾集中清理干净。

这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清理垃圾,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只有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石台的水才会越来越清亮,石台的风景才会越来越迷人。

县民政局:志愿服务日、我们在行动


 

12月5日,为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践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石台县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县儿童福利院,与福利院工作人员一起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包饺子,为孩子送去温暖和关怀。随后大家一起为福利院打扫卫生、清理仓库,为他们的生活、学习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县教体局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为了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县教体局副局长程立常带领部分志愿者,来到横渡中心学校少年宫开展传统文化知识和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在横渡中心学校乡村少年宫,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四名志愿者教师为该校三个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传统文化知识课,受到了该校学生的热烈欢迎。

 



 

实验小学李爱岚、王晓云两位老师给孩子们讲解汉服礼仪及相关知识,让孩子们穿上汉服,感受传统礼仪。

局机关施国平老师的毛笔书法课,讲解细致,指导规范,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书法的魅力。

县二中美术教师张晋奇给孩子们讲解中国国画的悠久历史,讲授绘画入门须知和技巧,还为少年宫的学生展示了自己的国画作品。

活动中,课堂气氛轻松、互动热情,少年宫的学生都表示要热爱祖国传统文化,要努力学习传统文化知识,让祖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发扬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营造了志愿服务氛围,也进一步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

石台县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石台县司法局、县法宣办联合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团县委、教体局、残联等十多个部门的普法志愿者在石台宾馆门前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布置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法援律师还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引领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此次活动在全县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热潮。(县司法局)
 

石台县蓬莱仙洞风景区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12月5日,景区组织志愿服务志愿者结合宪法日、文明旅游等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景区志愿者积极准备,热情的为过往群众、游客提供热水服务、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宪法知识普法、安全出行等宣传单页。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景区“文明旅游”和普法宣传工作水平。(丁院)

横渡镇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12月5日,横渡镇以“不忘初心传递爱•志愿服务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横渡镇团委、妇联、工会、文明办、计生、司法、残联等多个部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法律咨询、科普宣传、健康义诊、计生宣传等志愿服务台,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为辖区群众送去各类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此次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了“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为创建文明横渡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横渡镇)

小河镇开展“邻里守望”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12月5日,小河镇以“邻里守望 爱在小河”为主题,以贫困户空巢老人为重点服务对象,广泛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上午九时起,由小河镇10名镇干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先后来到10户贫困户空巢老人家里,一是帮老人们打扫卫生,减轻体力负担;二是陪老人们聊天,为他们排忧解闷;三是了解记录老人们的需求,及时向有关单位反映。邻里守望活动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小河镇通过开展邻里守望志愿者服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邻里之间的温暖真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也使志愿者进一步增强了尊老、敬老意识,也为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出一份力。(小河镇)

仙寓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德心,2018年12月4日,仙寓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为志愿者前往占坡敬老院进行社区服务,本次社区服务的主要内容是帮助敬老院锯柴劈柴,帮敬老院搬挪重物。本次活动, 共发动志愿者6人均准时准点前往敬老院进行社区服务。

社区服务过程中,各社志愿者认真遵守现场纪律,相互配合,齐心协力的将木柴锯断劈断,敬老院的老人们热情的为他们送来了热水并表示感谢。

 


 

此次社区志愿服务取得了很好的司法矫正效果和社会服务效果,各志愿者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得到了敬老院的肯定,相互间的齐心协作,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集体观念,通过辛勤的劳动,也切实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充实感、幸福感和社会责任感,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仙寓镇)

七都镇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12月5日,正值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七都镇巾帼志愿者积极组织开展“关爱孤寡老人送温暖”活动,为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一大早,巾帼志愿者一行人就来到七都镇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打扫庭院、清扫房间,抹擦食堂桌椅,里里外外将卫生清理得干干净净。在陪老人们唠家常时,听闻老人们对被子的清洗感到棘手,志愿者们二话不说就帮老人们拆洗晾晒了被单。

此次志愿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信念感,在尊老爱老、助人为乐的同时,也传承了传统美德,弘扬了敬老文化。(七都镇)

矶滩乡:志愿服务进村入户,助力村庄坏境整治

为改善人居环境,营造文明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12月5日,恰逢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矶滩乡团委、妇联积极组织部分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清白”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当前正在开展的村庄环境整治工作。

帮扶责任人结合上户走访,手拿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对洪墩村慢村农庄周围的道路和周边房屋院落进行清扫,经过大约1个小时的劳动,地面垃圾被清扫干净,部分当地居民受到感染也积极地投身到“清白”活动中,为清洁家园、美化乡村贡献一点力量。垃圾清理干净后的慢村农庄炊烟袅袅,一派祥和安乐的景象。

 


 

此次“清白”行动旨在增强村民环境卫生意识,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引导村民自觉参与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养成自觉打扫房前屋后、连户路、通组路的良好卫生习惯,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乡村环境,助力脱贫攻坚大局。(矶滩 王刚琴)

今年以来,我县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进一步推动我县志愿服务发展,掀起了一股深化志愿服务、共建最美山乡的热潮。(石台文明办综合)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7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