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横渡镇:帮扶献真情 紧急送医暖人心

时间:2023-05-19 15:21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喂,120吗?河西村有位老人重度缺钾,身体非常不舒服,全身无力,麻烦你们赶快到河西村村部,村里有人在等你们,给你们带路过来!”5月17日清晨,横渡镇帮扶干部刘建雄神色凝重打着电话。此刻躺在床上无法动弹的老人是居住在横渡镇河西村庙下组的五保户聂和平,挂掉电话,刘建雄急忙走到老人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耐心查看情况,“您别着急,救护车马上过来。”

近年来,河西村乡村振兴指导员吴润年每周一次看望身体残疾的村民、五保户等,查看慢性病患者的病情,及时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17日一大早,吴润年走进聂和平家时就发觉不对劲,连喊了好几声也不见人应,走到床边一看,聂和平非常痛苦地躺在床上,声音虚弱地说道,“老吴,我起不来床嘞,心里发慌,感觉喘不过来气了。”吴润年见状,连忙打电话给村党组织书记殷玲芳和帮扶人小刘。他们一接到电话带上村医便火速前往聂和平家中,一边焦急地等待救护车,一边辅助村医缓解老人的不适感。

救护车赶到后,成功将老人安全地从其家中转移至车上,送至县医院就诊。到了医院,刘建雄跑前跑后,帮着挂号排队,详细地向医生介绍聂和平的身体状况,陪同做检查,请护工,垫付医药费,一切安排得妥妥当当。目前,聂和平身体状况平稳,已脱离生命危险。

18日下午,刘建雄等人来到医院病房探望聂和平,聂和平高兴地说:“小刘一直就像对待家里的老人一样对待我,还帮我销售猪肉、茶叶,我无儿无女,幸亏有村干部和小刘经常来看望我,跟我聊聊家常,了解我的身体情况,这次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刘建雄表示,自2019年10月就开始帮扶聂和平,聂和平的身体一直不太好,经济来源就是靠卖茶叶和猪肉,自己能做到的就只是及时了解他的身体状况,提供必要的销售帮助。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每一户帮扶户不再孤独无助,能切实感受到浓浓的温情与关心。(陈梦菲)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