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我县开展滑坡地质灾害应急疏散及山洪防御应急转移演练

时间:2023-05-15 15:30 来源:石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5月10日,我县滑坡地质灾害应急疏散及山洪防御应急转移演练在大演乡举行。


图片


本次演练模拟大演乡境内突降暴雨,河水猛涨,降雨量已达75mm,县防指发出紧急通知,启动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乡防指要求沿河低洼、水库下游各村立即做好转移危险区人员的准备。同时剡溪村秧田组地质灾害点监测处山体出现裂缝,有小石块坠落现象,不时听见岩石的撕裂错碎摩擦声,滑坡即将发生。


图片

整个演练涵盖了灾情上报、指挥决策、群众避险转移、抢险救援等应对内容,真实模拟了“险情发生、组织抢险救灾、安全转移群众、解除应急响应警报”全过程。

图片

图片

此次应急演练,各小组配合协调、职责明确、抢险迅速,各个环节衔接有序,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了群众对地质灾害避险的认识。(李玉 朱宇 方巧红)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