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大演乡:家门口的“暖心食堂”

时间:2023-05-18 10:31 来源:大演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有效解决农村高龄、失能、空巢、独居老年群体“吃饭难”问题,大演乡积极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实施“十项暖民心”行动部署,经多方选址和精心筹备,5月15日上午,大演乡境内第二家老年食堂在新农村正式开业。

走进新农村老年食堂,室内宽敞明亮,桌椅摆放整齐,用餐区、厨房、取餐区卫生干净整洁,保温箱、储存柜、留样柜、碗筷消毒柜、电视等就餐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墙面展示板上张贴着就餐制度,餐厅内等待就餐的老人欢声笑语。

开业第一天,中午前来就餐的老人络绎不绝。厨师忙上忙下,洗菜、切菜、烧菜……不一会儿,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11点30分,食堂正式开饭,红烧肉、清炒小白菜、清炒苋菜、黄颡鱼豆腐汤,三菜一汤,荤素搭配,健康美味。老人们自觉排队,工作人员根据老人的需求,将饭菜分好,并将饭菜端到行动不便的老人面前,让老人安心就餐。

当日中午,先后有30多位老人前来就餐,大家有说有笑,边吃边聊,一起品尝点评,现场好不热闹,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自己年龄大了,子女不在身边,做饭不方便,现在村里办起了老年食堂,环境好、服务好、饭菜也好,以后我会常来的。”老人们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可口的美食,一边为老年食堂的开办连声叫好。许多老人表示,老年食堂最吸引他们的是今后有了一个和老邻居、新朋友沟通感情、谈天闲聊的场所,既温馨又舒适。

据了解,新农村老年食堂是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得以运营的,老年食堂场所面积60平方米,为65岁以上留守老人群体提供就餐服务,让老年朋友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老年食堂附近还有适合老年人的健身器材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人白天可以在里面看报纸喝茶、打牌下棋,为平淡的生活增添趣味。

作为10项暖民心行动之一,大演乡永福村、新农村老年食堂的开业运营深受老年人的欢迎。下一步,大演乡将按照“试点先行、分步实施、梯次推进”的总体思路,将老年食堂逐步向有条件的村延伸,进一步提质、扩面、增功能,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就近就餐的需求,全面提升老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何红洋 徐俊国)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