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甘当大山里的“搬运工”——记第六届池州市创业先锋胡雅琴

时间:2023-05-15 08:29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汪玉 阅读:

开发富硒水生产线,将石台大山里的水卖到全国各地;让“土里土气”的农产品包装搭上“国潮风”,成为都市年轻人的伴手礼新宠……“我甘愿当石台大山里的搬运工。”这句话的背后,是“85后”的创业青年胡雅琴扎根深山、帮助乡亲们增收致富的故事。

胡雅琴是石台县七井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她敢于求变开发新产品,不断拓宽富硒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农户增收。2022年,胡雅琴被评为石台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

“需要18吨发往天津对吧,马上安排”“发往江苏哪里?我马上给您登记安排。”5月7日,记者见到胡雅琴的时候,她的富硒水厂最新一条生产线刚刚开始生产,她正忙着接打电话,调配产品供应。她笑着告诉记者,新的生产线4月28日投产,“五一”假期的订单量,和石台旅游一样的火爆。

国内瓶装水市场大牌林立,胡雅琴为何想到在大山里办水厂?“我自小喝着山里的泉水长大,走过很多城市后,还是感觉我们山里的水最甘甜。”胡雅琴说,在很多年前,她就联系权威机构对山里的水质进行检测,发现七井山的水里面富含硒、锶、锌等微量元素。公司2014年投资建厂并开发富硒水生产线,经过近10年的发展,如今每天可以销售近50吨富硒水。

胡雅琴带着记者在公司的产品展厅里参观,记者发现,无论是富硒水,还是大米、枣皮等农产品,包装设计上都特别用心,不仅精致还通过手绘的形式把山里的生产、生活、生态优势完美呈现出来。

“你看,这包富硒米只有1公斤,我们更新包装植入了‘国潮风’元素,让原本土气的农产品秒变成都市年轻人的见面礼或伴手礼。”胡雅琴拿起一小袋用牛皮纸和麻绳包装的大米,向记者介绍。2020年,胡雅琴从母亲手里正式接管公司后,发现公司的产品包装10年未变,难以吸引年轻客户,于是决定设计更新产品包装,并对公司客户接待大厅和产品展示大厅进行重新设计改造。

包装风格的多样化,大大地提升了其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年销售额从之前的300万元提升到2022年的近700万元。销售数据的增长,直接带动七井山大米、辣椒以及枣皮等七种富硒农产品的销量,截至目前,该公司每年可帮助50余个农户年均增收至少5000元。

5月的七井山,万物生长。胡雅琴的预制菜车间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胡雅琴说,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本就受到季节影响,再加上七井山交通不便,为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稳定农产品销售渠道,以七井山富硒农产品为基础开发的系列预制菜厂房正在建设之中,年底将迎来投产。

“预制菜生产车间投产后,我就能把大山里的农特产品‘搬运’得更远,给当地村民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让乡亲们忙时、闲时都有事做。”面朝大山,这位年轻的山里姑娘,眼里闪烁着坚定的光芒。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