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县丁香镇:寒冬中66岁老党员跳水救人

时间:2021-01-08 15:49 来源:丁香镇 作者:徐茜琴 阅读:

1月8日,正值寒冬时节,室外温度在零度以下。66岁老党员李小高听到有人落水,毫不犹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救起了落水者。

李小高,石台县丁香镇丁香村的一名党员。1月8日中午12时许,正准备回家吃午饭的李小高,忽然听到一阵呼救声。他循声望去,发现村民徐某落水了!

河边没有任何人,李小高一边大声呼喊“有人掉进河里了!快来人啊!”,一边迅速脱下棉袄,跳入河中。河水冰冷刺骨,淹没到李小高的胸脯处,河面上还浮着未解冻的碎冰。李小高移到村民徐某身旁,慢慢将徐某拉上岸。

听到呼救声的附近村民,火速赶来帮忙,将落水者徐某护送回家。寒风刺骨,上岸后浑身滴水的李小高冻得全身直打哆嗦,看落水者徐某无大碍后,李小高赶忙回家换衣服。

“遇到这种事,每个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如果下次碰到这样的事情,我一定还会救!这只是小事情,你们千万不要宣传我。”联系救人英雄李小高时,他一再推辞接受采访。

寒冬中66岁老党员李小高跳水救人,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尽显英雄风采。我们希望身边能有更多像李小高一样的人,让弘扬社会正气蔚然成风。(石台县丁香镇   徐茜琴)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