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县“三点并进”刷新乡村“颜值”

时间:2019-07-31 14:51 来源:石台县政府办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整治乡村痛点。拆除废弃公厕、废弃不用的牛栏猪圈、无使用功能的脚屋及柴棚1569户,累计86789.73平方米。完成卫生改厕4621户,建成公共活动场所28个。清理村内主干道路、农民休闲广场及农户房前屋后陈年垃圾、固体废物垃圾堆放点400余处,收集、转运农村生活垃圾22600吨。

 



 

扫除群众盲点。“七五”普法深入推进,84个村(居)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2019“扫黑除恶 弘扬正气”文艺巡演。启动石台县“法治扶贫乡村行”活动,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以榜样效应持续引领道德新风“吹”到乡村每个角落,推动乡风文明向好向善。

 



 

打造特色亮点。全县8个乡镇19个中心村进行了绿化、美化、亮化及环境提升工程,实施绿化、美化6.74万平方米,安装路灯2693盏。结合城乡污水厂网一体PPP项目实施污水项目建设,开工建设两个集镇区污水PPP项目,完成管道铺设2494米。截至目前,已完成335个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石台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4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