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法院:打击“拒执”不手软 “老赖”现身把钱还

时间:2023-05-18 10:33 来源:石台法院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人无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石台法院通过追究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顺利执结一起执行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裴某承包某建设工程施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租用金某的塔吊机为其运输材料,同时还租用金某的模板,工程结束后,裴某拖欠金某租金及人员工资23万元,金某多次催要未果,遂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金某胜诉后,裴某仍未履行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裴某不仅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还玩起了“失踪”,通过不露面、不接电话躲避法院执行,且拒不向法院申报财产状况。经调查,裴某长年从事车辆驾驶业务,属于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形。

5月5日,金某向法院提起拒执罪自诉,请求法院依法追究裴某的刑事责任。法院向裴某送达自诉状副本时,裴某慑于拒执罪的严重后果,主动联系金某要求还款,且及时向金某支付了2万元。随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除已支付的4万元,约定余款于9月底前付清,金某表示谅解并撤回了自诉。

今年以来,石台法院已受理拒执罪自诉案件5件,当事人达成和解撤诉3件,另2件正在审理中。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依法惩治抗拒执行、规避执行行为,打击拒执犯罪,切实维护当事人的胜诉权益,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俞经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