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矶滩乡塔坑村: “暖心助餐”让老人吃出“幸福滋味”

时间:2023-05-23 15:24 来源:矶滩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只要花8块钱就可以吃上一荤两素的午餐是真的吗?”塔坑村独居老人储大爷半信半疑走进了村老年助餐食堂。为满足老年人居家和养老就餐需求,石台县矶滩乡积极推进老年助餐服务工作,打造老年助餐服务暖心工程,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吃出“幸福滋味”。

4339178df449f21e08fbc57773c6991_副本.jpg

走进塔坑村老年助餐点,餐厅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饭菜品种多样,老人们坐在餐桌前,一边享用可口的饭菜,一边聊着家常。“今天中午吃的是炒胡萝卜丝、肉末茄子、香菇鸡肉、番茄黄瓜,荤素搭配,考虑到老人的口味,真好!”79岁的李大爷对新开的助餐点赞不绝口,“吃口热饭、饱饭对我这个独居老人来说就是每天都要面对的‘大问题’。现在好了,每到饭点就赶去食堂吃饭,这个助餐点让我吃上了热乎乎的饭菜,真是一件大好事”李老表示,他从家到助餐点仅3分钟路程,“实在太方便了,感谢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

9de173f7a4c68753c388a8d6722b554_副本.jpg

据介绍,塔坑村助餐点位于村部旁,10元的用餐标准70-79周岁的老人补贴2元,80周岁及以上老人补贴3元,三菜一汤一饭,科学荤素搭配,菜品每天不重样,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提供上门送餐服务。

在开展暖民心助餐点行动中,矶滩乡大力推进老年助餐服务体系建设,解决经济困难、独居、空巢、高龄老人吃饭难问题,采取“个人出一点、企业让一点、政府补一点、慈善捐一点、志愿做一点”的方式,确保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价廉味美、安全卫生的“暖心餐”。不仅解决了独居、高龄、困难等老年人的吃饭问题,让老年人吃得满意、吃得放心,同时也为营造和谐幸福家园、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皓,韩佳慧)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