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山乡好“李”迎客来 石台县横渡镇举办硒“李”消费扶贫采摘节

时间:2020-06-11 14:56 来源:石台政府网 作者:舒春龙 、张志成 阅读:

6月6日,石台县横渡镇硒“李”消费扶贫采摘节举办。池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珍花,农工党池州市委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周海铭,石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储安林,石台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顾建华,石台县政协副主席桂宗敏,池州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彭熙宏及石台县文化和旅游局、石台县妇联,石台县横渡镇党委、政府,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石台县分公司负责人出席。

本次活动由石台县文化和旅游局指导,石台县横渡镇人民政府主办, 河西村委会、融景文旅承办。同时,活动现场特邀人民网、中新社、中国网韵动安徽、中国旅游新闻网、新浪安徽、凤凰安徽、中安在线、今日头条(抖音)、一点资讯、网易、安徽日报、安徽商报、池州市电视台、池州日报等主流媒体代表做客并开展采访报道。

活动现场邀请4名古风模特李园舞曲,在河西果园进行打卡拍摄。并有与游客互动的李子采摘比赛、吃李子比赛、采摘寻宝、投递“李”物等妙趣横生的游戏环节,现场气氛一片热烈。现场还设置了独具特色的农产品销售专区,富硒米、锅巴、红茶、木耳等富有横渡特色的农产品在活动现场集中展示销售。同时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以“互联网+”概念下“直播带货”为亮点,利用直播平台全面展示横渡的热情好客、生态富硒“李”,以自信的态度推介横渡优质的农产品,透过独特视角和现场直击,用直播给游客分享“横渡生态好‘李’”的风采。

近年来,石台县横渡镇立足资源优势,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创新乡村旅游要素,发展“农业+旅游”模式,培育出集生态观光游、休闲采摘游、民俗体验游、度假养生游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打造出怪潭漂流、秋浦农业生态观光园、石桥步十里花果长廊、泰美家庭农场、绿农食用菌基地、天方民俗馆等一批重点乡村旅游项目。其中,位于横渡镇的河西村,果园绵延长达数十里,“十里花果长廊”成为鸿凌河畔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全村经果林已全部通过无公害认证。

通过此次组织开展富硒“李”消费扶贫采摘节扶贫活动,进一步提升横渡镇富李的知名度,以消费扶贫采摘节为契机,立足横渡镇富硒资源优势,探索独具特色的消费扶贫新模式,有效拓宽带动其它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加快推进乡村休闲旅游业的发展,逐步实现镇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动力。

据了解,仅当天上午“线上”销售硒“李”10000斤,“线下”销售硒“李”约10000斤,共计近20000斤。 (舒春龙 、张志成)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