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县公益协会开展“感恩秋浦水 守护母亲河”第三季活动!

时间:2019-06-04 09:05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6月2日,烈日如炎,秋浦河边,石台县公益协会招募志愿者在秋浦河同心段开展“感恩秋浦水,守护母亲河”第三季活动。40名志愿者带着工具,清理因5月25日洪水冲上河滩的各类垃圾。

本次活动分为两组:一组负责河段清白,一组分负责到同心各村民组分发传单,进行宣传。

 







 

负责清白的志愿者们沿着同心河段,将堆积在河道边的、挂在树枝上的各种垃圾、杂物等,全部清理运走。河坡险陡,水流湍急,给清运垃圾造成了不小的困难。但是因前期考察过,志愿者们带了好几个铁钩,绑在竹竿上,手够不到的地方,就用它代替,尽量不留一点垃圾。遇到水里的垃圾,有的志愿者便直接脱掉鞋袜赤脚涉水把河水里的垃圾捡起来;遇到树上的垃圾,有的志愿者便攀爬到树上把垃圾拾下来;遇到垃圾埋在沙石里,有的志愿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它拉出来,还河道一个清白。

负责宣传的志愿者们沿着同心河段两岸,挨家挨户分发传单,对村民进行守护母亲河活动的宣传和倡议,志愿者来到田间地头,与村民们讲着守护秋浦河的意义。

 





 

尽管天气炎热,但大家的积极性丝毫不受影响。大家纷纷表示,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保护环境是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次活动得到了华信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公司负责同志亲临现场,带着环卫车把清理出来的垃圾拉走,给志愿者们送来了矿泉水,并表示以后有这样的活动就与他们联系,他们将全力支持。

 


 

石台公益协会将守护秋浦母亲河作为一项常态化长远项目,希望更多的石台人能意识到保护好我们母亲河的重要性,真正做到“感恩母亲河”。同时也呼吁有更多年轻的力量加入石台公益协会,传播公益红马甲的力量,共同守护家乡的美好。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49)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