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向雷锋学习 树校园新风——石台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时间:2019-03-22 14:39 来源:石台教育 作者:文明办综合 阅读:

为进一步培育“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风尚,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石台县从3月起,在全县深入、持续、常态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学习雷锋活动中,石台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各种各样的主题活动,带领全校师生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

丁香中学开展“尊老敬老,学习雷锋”主题活动

3月20日,丁香镇敬老院迎来了一群年轻人。这群年轻人身着校服,有的擦窗、扫地,有的为老人洗头、洗脚、剪指甲……安静的敬老院顿时热闹起来。老人们看着这群忙碌的身影,脸上都露出会心的笑容。原来这是丁香中学团委组织开展的“尊老敬老,学习雷锋”主题活动。

 




 

下午一点半,同学们在教学楼前集合,校领导阐明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明确要求,把“尊老敬老”和雷锋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

一路笑语,一路欢歌,同学们迈着青春的步伐,奔向敬老院。

既定的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擦窗户、扫地、叠衣被;帮老人洗头、洗脚、剪指甲;陪老人聊天……

 



 

同学们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如802班的歌舞串烧《霜雪千年》、大合唱《少年中国说》,703班的舞蹈《寄明月》等。演出时每一个学生做得都是那么的投入、尽心。看着老人们露出开心的笑容,小天使们笑得更灿烂了!
查志向院长对孩子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要求他们“要立志、有梦想,好好学习,争取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活动结束时,老人们在孩子们的搀扶下回到了已经整理得干干净净的卧室。

在开展活动前,丁香中学703班、802班都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专门召开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孝道文化,传承时代精神。
 

示范幼儿园走进横渡敬老院开展慰问活

3月16日示范幼儿园教职工20余人,向着明媚的春光,迎着和煦的春风,一路欢歌笑语来到了横渡镇敬老院,开展以“弘扬中华美德 传递慈孝爱心”为主题的敬老爱老慰问活动。

 



 

大家积极动手分工合作,剁馅包饺子的;洗衣服、洗菜的;整理床铺的;打扫卫生的;还有给老人洗头、泡脚的。大家忙里忙外,其乐融融,给老人们送来了关心和快乐,给敬老院增添了生气和活力。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年人充分体会到了社会的关爱,也在园内掀起了爱老、敬老的文明热潮,有效的推进了示范幼儿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石台中学保护母亲河行动

3月17日上午8:00,石台中学开展保护母亲河大巡查行动。

 



 

石台中学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环保活动,对秋浦河饮用水保护段垃圾污染进行综合巡查。12名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手持火钳纸篓,沿着河堤捡拾白色垃圾、废弃衣物,巡查固体废物,向过往群众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保护水环境,拒绝各类污染,让家乡水更清,天更蓝,人与环境更和谐!

七都中心学校开展“清白行动”义务清扫街道活动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为了把学雷锋活动落到实处,3月14日下午,七都中心学校组织三到六年级师生开展“清白行动”义务清扫街道活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把学校周边道路的每个角落清扫得干干净净,得到了周边老百姓的好评。

小河中学开展“清白”公益活动

3月6日中午,小河中学党支部和团总支利用放学后时间积极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对学校周边的街道及母亲河进行了“清白”公益活动,701班全体学生在学校领导、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指定地点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活动,街道、河边变得干干净净,学生们提着满袋子的垃圾,无不感觉到参加户外实践活动的喜悦和收获。

矶滩中心学校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3月8日下午,矶滩中心学校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志愿者们来到矶滩敬老院看望孤寡、空巢老人。

 



 

志愿者们帮助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耐心地和老人们拉家常。志愿者们还带来了饺子皮、肉馅等材料,为敬老院老人包饺子,不到一个小时,志愿者们就包好了一千个饺子。

“送温暖”活动是矶滩中心学校传统的教育活动,每年三月份的学雷锋活动和九月的重阳节,学校都要组织师生为老人们献爱心。让师生们懂得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要把关爱老人真正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

横渡中心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与你同行”

3月7日,横渡中心学校30名学生志愿者在5名党员教师志愿者的带领下,走出校园,开展学雷锋清白行动。他们来到校园周边的街道,河边,将难看的白色塑料一一捡起,装进袋子,然后扔进垃圾桶。街道干净了,附近的百姓送来敬佩的目光和啧啧称赞声。孩子们心中充满了欢乐和正能量,原来做好事是件快乐的事,他们通过这短短的社会实践明白了这个道理。

 



 

六都中心学校:学雷锋活动走进敬老院

3月7日,石台县六都中心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部分少先队员走进七都镇第二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该校全体在职党员教师及少先队员代表共40人参加了活动。

 



 

学校党支部向敬老院捐赠了大米、菜油等慰问品,给老人们送去关爱。慰问活动结束后,师生们开展卫生大扫除,少先队员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进行分组行动,打扫院子、擦窗户与老人谈心拉家常……忙得不亦乐乎,让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活力,老人们都乐得合不拢嘴。此次活动,不仅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带去了问候,更让参加活动的广大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经历了一次“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德育实践体验教育。

学校以学雷锋活动为抓手,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学生为社会送温暖、献爱心,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思想品质,营造了学雷锋的浓厚氛围,还在校园里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促进了学雷锋活动的拓展和延伸,弘扬了正气,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石台文明办综合)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3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