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交警组织驾校学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

时间:2019-03-21 11:13 来源:石台县公安局 作者:曾凡旺、章伟 阅读:

3月20日,为深入开展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石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组织石台县志德驾校学员在县城区街道上上路体验文明交通,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倡导文明礼让、出行有序的道路礼仪新风尚。

 

交警讲解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知识
交警讲解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知识
劝阻不文明行为——请将车停在停止线内
劝阻不文明行为——请将车停在停止线内
 

当日交通早高峰期时段,志德驾校的文明交通学员志愿者们身穿反光背心、头戴小红帽、手挥小红旗,分布在县城曙光西路政府路口等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在交警的指导下,认真地对来往行人和司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同志,骑自行车时,请您走非机动车道。”

“同志,请您将车停在停止线内。”

本次志愿劝导活动,主要是让驾校学员身临其境路面,体验真实的驾驶环境,熟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交通指挥手势,掌握机动车在路口及斑马线前礼让等文明通行常识。同时,志愿者们在路面执勤交警的指导下,对机动车驾驶人不系安全带、使用手机、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对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等违法及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市民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石台交警结合驾校培训需求,开展此次文明交通体验及劝导活动,让驾校学员们切身感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给学员们上了交通安全第一课。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发扬雷锋精神,宣讲文明交通知识,提升全县广大交通参与人的文明交通素质,让城乡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石台县公安局:曾凡旺、章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0)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