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丁香:这位驻村干部好样的 老人亲切叫他“三儿子”

时间:2023-06-06 09:09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日,正在进行日常走访工作的石台县丁香镇库山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施辰龙接到电话:“喂,施队长吗?友爱组的吴必满老人说他非常不舒服,你能赶快来一下吗?”“我马上到!”对方的话还没说完,施辰龙马上表态说道。

施辰龙送吴必满老人就医

随即,施辰龙立即赶往老人家中,发现老人卧病在床,情况不容客观,立刻驱车将老人送至石台县人民医院,挂号,送检,拿药……跑前跑后,一刻不停。当医生宣布老人并无大碍的那一刻,他才长长松了一口气,顾不上自己饥肠辘辘,又马不停蹄地将老人送回家安顿好。对此,吴必满老人感慨地说道:“我有两个儿子,他们都在外面打工,我一个老头子独居在家,辰龙好啊,就像我‘三儿子’一样,带我看病,出钱出力,这要不是他,我这把老骨头还不知道在哪里……”年迈的老人不善言辞,只是一遍又一遍拉着施辰龙的手说着感谢的话。

这早已不是施辰龙办的第一件好事,驻库山村两年以来,送蛇咬伤老人就医,帮留守老人买药,帮村民捎带东西……这样的好事、实事他干了很多,在山洪抢险、疏导交通、志愿服务等队伍中也总有他的身影。从疫情防控到精神文明建设,再到产业发展,面对群众需要,他总是第一时间响应,一句又一句的“我马上到!”汇聚成为一名驻村干部最朴素的担当和情怀。

施辰龙在库山村产业基地开展工作(左二)

对于库山村脱贫户的基本情况,他烂熟于心,经常在农闲时间“走村串巷”开展走访,在闲谈交流中,在田间地头里,动态掌握收集各类信息。走访中,村民们总是热情招呼他吃李子,摘桃子,乡亲们都亲切地称他“施队”。对此,施辰龙说道:“我本身就是农村人,也深知农民的不易。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不是什么大事,群众的认可就是我工作最大的动力,未来我还要更加努力,时时刻刻将村民放在心上,认认真真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阮媛)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