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县大演乡:暖民心见行动 助振兴促发展

时间:2023-04-25 15:46 来源:大演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为进一步强化办实事力度,提升服务民生温度,近年来,石台县大演乡积极实施各项民生工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看得见方式、摸得着实惠,回应群众期待,逐步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真正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老年助餐,乐享“食”光。依托十项暖民心行动,大演乡积极开展“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2022年9月永福村老年食堂正式投入运营,根据年龄段划分,老人就餐时还可以享受到价格不等的助餐补贴,在元宵、中秋、端午等传统节日,开展煮汤圆、送月饼、包粽子等活动,同时利用乡、村两级网格体系,发动各级网格员走访入户,向群众宣传“永福村老年食堂助餐服务”民生政策,网格员们都一一做好解答和登记,推动大演乡老年食堂可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提升辖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

58cf5414c8fe0f03fa194724e74c6a6_副本.png

“安心托幼”,幼有所托。2023年大演乡积极开展“安心托幼”行动,着力解决家长“接娃难”问题,目前,已完成支持学前教育专项资金安心托幼建设资金分配,安排安心托幼经费5万元拨付大演中心幼儿园,20个托位的“托育”教室正在采购相应设施设备。这项行动事关千家万户,后续,大演乡也将积极跟进“安心托幼”行动进展,真正做到让此项行动惠及民生,深入“民心”。

bf7c45443343c919d02bdfea69e9693_副本.png

政策宣传,暖上民心。为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大演乡组织村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活动。向村民发放十项暖民心行动内容的宣传单,让辖区村民详细了解各项暖民、惠民好政策。截至目前,辖内7个村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主动提供政策解读200余人次。实现了多角度、多渠道、多举措做好十大暖民心工程宣传解读,让广大村民充分了解相关政策,让暖民心工程更加深入人心,达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05f77164bfd71bca23ab41407e568f5_副本.png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大演乡始终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基层工作的第一位,让党员干部走进屋子里,坐在田坎上,和群众“打开天窗说亮话”,问出“心头所盼”,答出“解题良方”,积极协助村两委,把暖民心工作融入千家万户,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根基,用实际行动满足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需求。(方巧红)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