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矶滩乡:安心托幼,守护孩子的七彩童年

时间:2023-04-27 08:59 来源:矶滩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三、四月,家家户户开始了‘采茶忙’,顾不上家务活、顾不上孩子、甚至顾不上吃饭…家里一边是还没到上学年龄的孩子,另一边是满山的茶叶,管孩子就没时间采茶,采茶就顾不上孩子,这可急坏了我们这些采茶人。”家住矶滩村的王女士说道。

“我们看着‘蹭蹭’往上长的新茶,恨不能有分身术,心里面就是一个字‘急’。现在政府实施的安心托幼解决了这一难题,孩子们在幼儿园里上着‘手工课、游戏课、舞蹈课’,这既解决了我们家长照看难的问题,又让孩子们的童年丰富多彩。这可是让我们这些家长拍手叫好的事。”

下午五点,从茶山回来,我赶到幼儿园门口,时间真正好,看着蹦蹦跳跳的儿子从学校里跑出来,“妈妈你看!这是送给你的礼物,我刚刚在手工课上做的小花瓶。”儿子双手高高捧起礼物,高兴地手舞足蹈。我笑眯眯地接过礼物,又急忙伸手去取儿子身上的书包,儿子一个转身,仰起小脑袋说:“妈妈我自己能背,今天的劳动课上,老师还说‘自己的事自己做’,今晚我还想帮你洗菜呢!”“好、好…我儿子越来越懂事了”我心里美滋滋,一路小跑跟在儿子的身后回到了家。这一天的采茶辛苦,早被儿子的话浸透了。

微信图片_20230426154329_副本.jpg

据了解,矶滩乡中心幼儿园秉承着以爱相伴、以爱相守的宗旨,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积极开展托幼服务工作。自2022年度以来,该园打造托班1个,托位25张,特地为宝宝们安排的课程也十分丰富,有运动课、识字阅读课、创意手工课、生活实践课等,很好的满足了孩子的成长需求寓教于乐、寓学于趣,重点培养宝宝们生活自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用多彩课程陪伴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让孩子们在多元的探索过程中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李小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