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大演乡:便民再升级,服务暖民心

时间:2023-04-25 15:37 来源:大演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石台县大演乡便民服务中心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扎实做好便民服务工作,通过全面提升基层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就近办事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2023年3月,大演乡为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升级改造,通过简洁大方的装饰,人性化设置等候休息区域,为群众营造温馨办事环境。大演乡把规范化建设作为强化管理、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高质量服务,积极实行“一厅式”办公,大厅设有综合服务、民政残联、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等四个窗口。墙上悬挂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图及工作纪律,办公桌上摆放办事清单指南、工作人员标识牌等,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同时为优化办事流程,提高群众满意度,石台县大演乡便民服务中心加强便民利民管理建设,着力打造三大亮点,提升优质便民服务平台。

服务方式“零距离”。大演乡为民服务中心按照减少环节、优化流程、规范运行、便民高效的原则,目前共进驻事项126项,其中即办件类事项62项、初审转办类事项64项。对基层承担的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等常办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并在各村部公示,明确服务事项名称、类型等,让群众对事项办理一目了然。同时依托政务服务网,设立乡、村网上服务站点,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办理指南,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事项办理。

服务过程“零障碍”。大演乡统筹职能部门集中办公,实施一次性告知、代办帮办、一窗受理等便民服务举措。针对老人、重度残疾人、重大疾病人员、孤儿、特困供养人员等群体,便民服务中心改进服务方式,将群众前来办理业务转变为村里代办“上门服务、入户办理”或者网上办理。解决了老弱病残幼等特殊群体办事不便的问题,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新农村合山组五保户许满喜想申请住院陪护费,但因年迈耳背,腿脚不便,又无交通工具,自己无法到石台县财保公司申请陪护费。便民服务中心在了解情况后,及时安排代办员为他转交材料,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代办员真是帮了我大忙了,我年龄大了,出门不方便,代办员上门帮我把陪护材料交给了县财保公司,态度还那么好,太感谢了。”许满喜满怀感激地说道。

服务事项“零积压”。大演乡优化问题处置机制,对群众反映的简单问题即时办理, 申请低保和特困供养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对医保问题一次性告知,确保及时有效回应群众诉求。大演乡青联村王先生替他妻子申办慢性病证,大厅代办员积极服务,检查资料齐全。“这服务大厅真是越来越方便,工作人员的服务更是热情、周到,以前需要好几天才能办完的事儿,现在当天就给办理完了!上次生大病来申请临时救助也及时办好,缓解了我们的困难!”王先生高兴地说道。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大演乡便民服务中心优化问题处置机制,提高服务水平,群众的获得感越来越强了,点赞声越来越多了。

大演乡便民服务中心通过一系列的举措,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融洽了干群关系,积极打造服务工作新亮点,让群众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全心全意助力乡村振兴。(朱诗慧    操岳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