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热乎午餐送上门 让老人暖胃又暖心

时间:2023-04-25 15:29 来源:石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对于老年人来说,每天能按时在家门口吃上一份物美价廉的热乎饭,是一种幸福。养老助餐,是从老人实际需求出发,切实解决好他们在居家养老中面临的吃饭难题。近日,石台县横渡镇为老服务再升级,打通养老助餐的“最后一公里”。

图为:横渡镇横渡村林文祥大爷拿到了热气腾腾的午餐

“林大爷,你们的午餐到啦!”中午11点30分左右,家住在横渡镇横渡村的林文祥大爷从该镇助餐点负责人叶智群手中拿到了热气腾腾的午餐。林文祥今年已经91岁,和妻子两人在家,由于夫妻俩年纪大了,行动不便,自己烧饭很困难,以前每到吃饭时就发愁,现在村里有了老年助餐点,每天中午叶智群都会按时给他们送来午餐,让他们在家里就能享用到便利实惠的午餐。林大爷感动地说:“非常满意,比家里花样多多了,非常适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咸淡刚好,暖胃又暖心。真的感谢国家好政策,小叶好服务。”

每天中午是横渡村老年助餐点最忙碌的时候,叶智群夫妻俩不仅要将来餐厅吃饭的老人们信息挨个录入系统后再打菜、打饭,还要将林文祥的午餐打包好,及时送到一河之隔的林文祥家里。他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更何况我还从事这份工作,我会尽心尽力为老人做好服务。”

图为:每天老人来横渡村老年助餐点就餐

据了解,横渡村老年助餐点于202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是在横渡镇晓琴早点店的基础上进行改建,位于人口较为集中的地方,交通便利。走进餐厅,内部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墙上贴有品种多样的“一周菜谱”。菜品有红烧肉、青椒肉丝、青菜豆腐,还有面条、饺子、馄饨等,食品干净清爽花样多,很适合老年人的口味。老人们常说:“虽然就餐点面积不大,但是功能齐全,旁边配有健身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卫生间等等。特别是夏天和冬天,空调也免费开放”。饭后的老人们,可以在这里聊天、看书、打牌、运动。一份送上门的老人餐暖民心,一个“小小”助餐点让老人们享受幸福“食”光。(江雪飞 陈芳美)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