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仁里镇:关爱精神障碍患者 走访服务温暖人心

时间:2023-03-10 09:52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日,仁里镇综治中心联合镇卫生院组织各村(社区),通过电话询问、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精神障碍患者随访活动。

图片4_副本.png

走访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患者近期的生活状况、活动轨迹、就医服药记录及近期精神状态并一一记录,及时梳理完善了患者的各项信息动态;并提醒家属加强对患者日常监护和管理,按时就医服药,时刻关注患者病情、情绪及行为变化,一旦有发病苗头应及时送医治疗,如发现不稳定情况及时向村(社区)反映,防止肇事肇祸事件发生。同时,提醒家属近期可带患者前往仁里镇卫生院进行免费体检,叮嘱他们要体贴关心患者,尽量避免患者单独外出,并为其营造温馨的家庭环境,让其保持愉快的心情,要多鼓励患者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克服困难。

此次活动共走访精神障碍患者60余户。仁里镇综治中心呼吁全社会,对于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弱势群体多加关注,对他们的行为加以理解。同时希望更多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形成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精神障碍患者的深厚社会氛围,切实解决困境精神障碍患者的急难愁盼问题。(汪琢玉)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