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全国表彰!国家税务总局石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时间:2023-03-07 15:34 来源:县税务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日,全国妇联印发《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妇字〔2023〕9号),国家税务总局石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图1_副本.jpg

国家税务总局石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现有干部职工19人,其中女性职工14人,占分局总人数的73.68%,平均年龄28岁,是一支以青年女性干部职工为主体,综合素质高、朝气蓬勃的集体。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石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本着“以人为本,纳税人至上”的服务理念,用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奉献、真心践行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职责使命,绘就了一幅幅生动感人的璀璨画卷。

图2_副本.jpg

走进窗口看风貌:“满意不满意,您说了算!”

30余种业务类型,几百份资料归集,数十个咨询电话,11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近400个叫号数,这是2022年年底该局办税服务厅“娘子军”们一天的工作量。

“大征期”的最后一天,前来申报的纳税人很多。面对柜台外熙熙攘攘的纳税人,该局办税服务厅副局长汪海燕尽管咽喉炎发作、声音嘶哑,但依然坚守一线,带领6名女职工耐心、仔细地办理每一项业务。那一天,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完成最后一张申报表时,已是晚上九点半了。“给你们的点赞!”纳税人短短的一句话抚慰了她们一天的疲倦。

“在一线就要一直在线。”这是汪海燕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在潜移默化中成为了该局办税服务厅的所遵循的工作宗旨。

满意不满意,纳税人最有话语权。据了解,该局办税服务厅政务服务“好差评”已连续三年取得100%好评率。

立足岗位强本领:“争当岗位能手,我来‘抢功’!”

“‘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是对我们的认可和鼓励。”细数着荣誉室里“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安徽省巾帼文明岗”“池州市百佳文明窗口”“池州市青年文明号”等10余项荣誉,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张德森有感而发。荣誉的背后反映的是女干部扎实的业务功底。

2021年2月24日早上7点半,一场别开生面的晨会在一阵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序幕。“那天,我正准备在微信税企工作群向一个企业会计解答总局‘9号公告’关于如何享受免征增值税、消费税优惠政策,没想到小陈抢了我的风头,先我一步向纳税人作出了解答。”政策咨询热线接线员李艳玲笑着向大家说道。

小陈赶忙回应道:“平常都是你在回答,我羡慕呀!好不容易等到春节,我以为你回复不会那么及时,就抢了你的工作咯,我是恨不得把我所学所会向纳税人她们倾囊相授啊!”

人人争先恐后学习,才会岗位能手辈出。近年来,该局办税服务厅创新推出“晨会+”育苗计划,不仅仅培养了这群“娘子军”的理论功底、业务技能,更营造了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的和谐氛围。

服从大局践承诺:“深度参与地方发展,咱们来助力!”

参与疫情防控、关爱留守儿童、参加无偿献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石台税务“娘子军”们的身影。她们不仅有一颗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更有一颗助人为乐、济困解难的爱心。

在疫情“白热化”阶段,她们不畏风险、坚守岗位,迅速成立“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团队,启动24小时服务热线,在200余个工作日内受理线上业务600余件;在脱贫攻坚决胜阶段,她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主动对标“放管服”改革要求,为涉农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实现了简办快办,为脱贫攻坚事业注入了“税”源泉。

“脱下税服,我可以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穿上税服,我就是肩扛‘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使命的‘女税官’,是留守儿童们的‘税’妈妈,是防控一线的联络员‘小张’……”该局办税服务厅窗口工作人员张燕燕说。而她也只是无数奋斗在征管一线女干部的缩影。

铁骨柔肠亦红颜,英姿飒爽半边天。她们用实干彰显税务担当,用奋斗点亮青春年华。接下来,她们将继续唱响全心全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嘹亮新歌,在流金溢彩的秋浦河里绽放灿烂芳华!(朱姊萱)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