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小河镇:危房改造惠民意 居有所安暖民心

时间:2023-03-02 11:03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年来,小河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实现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有保障为目标,积极推进农村危房改造,让农村低收入群体实现“住有所居、居有所安”,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足、幸福感可持续、安全感有保障。

改造前_副本.png

今年60岁的小河镇狮山村低保户王小杰,以前住的是上世纪90年代的房屋,每到下雨天屋面墙面渗漏严重,影响房屋质量安全。

“现在住的这个房子,起大风下大雨都不用担心,改造以后住得安心多了。”小河镇狮山村低保户王小杰说道。

通过危房改造项目,王小杰能够获得补助一万元,加上自筹资金,他对原有房屋进行了修缮加固。改造过程中,小河镇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同住建部门对屋面楼面、承重结构、抗震构造措施、围护结构等施工质量安全关键环节进行现场巡查监管,确保房屋质量安全。

“我们经常上门走访,了解农户实际居住情况,宣传最新的政策,确保做到住人不危房,危房不住人。”小河镇狮山村党支部书记张海峰说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小河镇始终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在确定危房改造对象过程中严格执行“户申请、村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审批制度,改造过程中做好技术指导与监督等职责,确保“如期保质”完成施工。同时,健全完善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充分依靠村、组,落实农户住房安全日常巡查。

“下一步我们对历年改造的农户还要进行回访,看一下危房改造的质量,群众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同时加大摸排力度,加强政策宣传,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足、幸福感可持续、安全感有保障。”小河镇党委委员梁效说道。(吴杰琛)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