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县大演乡多举措全面推进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

时间:2020-10-21 15:56 来源:大演乡人民政府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全面推进退役军人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服务水平,石台县大演乡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明确职责分工,推动工作落实,该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由乡党委书记兼任,武装部长及分管领导任副站长,另配备2名专职工作人员,并由武装干事参与服务站工作。同时各个村均由村党组织书记任服务站站长,并落实专人担任联络员。


完善服务设施设备。为了让退役军人感受到老兵的荣耀和“家”的归属感,大演乡进一步完善服务站阵地建设,分别设立了退役军人接待室、谈心室、活动室,并配齐了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等办公设备,同时投入资金制作了服务站牌匾、显示屏、标识标牌。此外,还在室内打造了文化宣传墙、荣誉墙、展示柜。在“军味”中营造“家”的氛围,确保退役军人来访办事服务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健全规范服务管理。全面准确采集并动态更新退役军人基础信息数据,并同步为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健全退役军人个人档案,为困难退役军人逐一建档立卡。同时定期对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促进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水平大提升。


严格落实政策法规。通过宣传栏、宣传单页、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做好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和困难帮助工作。严格落实优抚政策,认真做好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落实工作,确保资金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到位。对符合社保接续条件的3名退役军人,逐一电话联系,做好社保接续工作,有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做退役军人的贴心人。


发挥退役军人作用。鼓励引导退役军人组建了大演乡退伍士兵志愿服务队,在应急抢险、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还有唐然虎、陈五强、唐世才这些“兵支书”、“兵委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着退役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储成磊 马倩倩)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