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迅速反应立即行动,坚守岗位彰显担当 ——石台县仁里镇杏溪村积极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时间:2021-05-17 16:03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5月15日晚,石台遭遇暴风雨,短时强降雨和雷电大风强对流天气迅速袭来,仁里镇杏溪村党群服务中心附近的一棵大树被大风拦腰折断,倒在530国道上。狂风暴雨的夜晚,倒塌的树木不仅阻碍交通,更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正在进行防汛值班的村委会主任迅速反应,立刻出门查看情况,设置警告标识,通知消防和交警部门,并及时召集人员进行清理。村主任和村里几位同志冒雨使用电锯等工具锯断树木,将木段和树枝抬出路面,一个多小时后,路上树木清理完成,沿途树枝也清理干净,保障了出行安全。此次事件,充分体现了杏溪村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和村两委的高效行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517145606_副本.jpg

面对此次暴风雨天气,杏溪村提前做好防汛安排,在值班人员、村组巡查、预警措施等方面均做了准备。村主任带头通宵防汛值班,面对险情,迅速反应,及时处理,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第二天,杏溪村迅速组织进行灾情排查,充分发挥网格化作用,以村民组长带头,各网格员进行巡查,对村内受灾情况进行汇报,保证了信息的及时有效,有效缓解了村民的紧张情绪,降低了群众损失。

经统计,杏溪村共有14户村民屋顶瓦片不同程度受灾,村党群服务中心屋顶瓦片大幅度受损,已及时形成受灾报告上报仁里镇,与保险公司沟通,并协助村民进行灾后修复工作。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